泡泡网无人机频道 PCPOP首页      /      无人机频道     /      新闻    /    正文

SCAMP:一款会贴墙休息和攀爬的无人机

     四轴无人机已被广泛运用于监测和救援等领域,但是电池方面的短板,却严重限制了它的续航时间。好消息是,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们,已经想出了一种别致的解决方案,那就是一款可以贴墙休息和垂直攀爬的新型四轴无人机。这款机器人的名字叫SCAMP,由于能够栖息在一个理想的位置继续安全地执行任务,且专为户外环境下的操作而设计,它的应用前景将会相当光明。

一款会贴墙休息和攀爬的四轴无人机

      SCAMP是“斯坦福攀爬与空中机动平台”的简称,这也是首款能够飞行、攀爬、吸附、并且再次“腾飞”的机器人。

一款会贴墙休息和攀爬的四轴无人机

      它的攀爬技能,要感谢基于壁虎脚而制成的硬化钢刺与定向粘合剂,且伺服机制让它们可以在贴着墙面“大步走”。

Meet SCAMP The Flying, Perching, Climbing Robot

      攀爬机构位于机器人顶端,当趴在墙上的时候,SCAMP会脑袋向上。直到板载加速度计感受到接触时的冲劲已过,才会继续攀爬的过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