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人机频道 PCPOP首页      /      无人机频道     /      动态    /    正文

无人机首次飞进两会,未来产业方向更加明朗   

  进入三月,北京的天气乍暖还寒,媒体的头条也逐渐被“两会”占领。今年的两会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科技行业代表增多、高新技术相关提案涌现。一句话:创新、互联网+等关键词已经从单纯的产业热词变成了国家政策的风向标。

  无人机作为趁着这股东风的新兴产业之一,在2015年发展势头格外迅猛。关于无人机的各种话题,也成为了本次两会的热点话题。

  无人机行业领跑“创新”跑道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蓬勃发展。创新发展,也是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在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创新”被提到了60多次。

  作为新兴创新行业,无人机领域的融资金额在2012-2015年逐年递增,刚刚过去的2015年可以被称之为无人机元年,这一年,无人机领域新兴企业所获得的投资金额达到2014年的3-4倍,无人机行业一片利好。

  国内首家无人机社区飞兽社区在过去的一年中就乘着这股东风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目前,飞兽已经积累了超过20万用户,成为国内最大的无人机垂直社区。创新的发展模式为广大爱好无人机的受众大开了解无人机的方便之门。

  互联网+遇到无人机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今年提交的五个建议,直指分享经济、互联网医疗、数字内容产业、互联网生态安全和“互联网+”落地措施等。

  据悉,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将以互联网+智能制造为特征的“工业4.0”为主力军。随着国家对“互联网+”的大力支持,智能硬件的越发成熟和普及,无人机的优势逐渐表现在各行各业。

  广受国内无人机爱好者关注的无人机社区飞兽社区冲在了互联网+无人机的第一阵地。除了供爱好者交流的社区之外,飞兽也在持续探索,搭建飞行服务平台,创建飞手培训学校。飞兽的创新模式也成为互联网+无人机有机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无人机将成为大数据的重要入口

  李克强总理指出,要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广泛应用。大数据在打造智慧城市、关注农业发展等领域的应用越开越广泛,大数据已经进入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无人机在工业领域作为采集信息和数据的工具,可以进行巡航、测绘;在农业领域,无人机可以收集地理地情信息,观察室农作物长势。背后的海量数据,蕴含着巨大的商业价值。

  无人机行业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亮点

  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对中国经济是否能保持中高速增长持肯定态度。

  无人机行业的火热在经济的增长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2015年,是无人机市场快速发展的一年。2016年,国内的无人机市场依然火热。包括研发、生产、运营在内,我国目前有300家至400家民用无人机企业,从业人员超过万人。未来,我国需要1万多架民用无人机,以此简单计算,未来市场空间高达500多亿元。而飞兽社区在过去一年中的飞速发展也正印证着这一观点。

  无人机行业将会成为支持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也将是未来五到十年的中国经济亮点。

  无人机“飞”进两会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黄润秋将一份特殊的“航拍议案”带到北京,这份议案不仅有详细的文字调研成果,还有无人机配合野外考察的大量航拍图片。

  “无人机航拍很新颖、很直观、视野也很广阔,我认为涉及到自然、环境一类的科学调查,采用航拍形式会给受众带来更震撼的视觉冲击力,让人印象深刻。这个创意很好,而且也很适合我们的这份议案。”黄润秋说。

  无人机在环保领域中的应用由来已久,无人机监测利用高分辨影像可以对土地覆盖和利用情况、水环境以及空气环境变化情况,提供定量和直观的判断依据,为环境信息一体化建设提供数据支撑,还能满足环境应急响应的需求。

  除了环保领域的应用,无人机与救援、地理测绘等更多行业有了深入的结合。国内最大的无人机社区飞兽社区所提供的无人机飞行服务平台即可满足以上的这些需求,从更多的领域便利我们的生活。

  无人机,正在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将是支撑中国经济的重要力量。

  过去的这一年,无人机市场处在一个洪流爆发的时代。飞控技术的进步、云台技术的成熟、传感器技术的突破,到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完善,都让无人机开始”变身”,在下一个十年进入黄金时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