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夏普心里苦:债主追得紧,股价波动大

    台湾首富郭台铭追求了四年之久的“鸿夏恋”本应该在2月底修成正果,夏普面对鸿海公司高达7000亿日元的合作最终放弃了日本官民基金,下嫁给了鸿海公司。这本来是好事,但双方临近签约时爆出夏普还有3500亿日元的或有债务,导致签约停摆。之前双方高层会面之后说是3月7日签约,但到了现在了签约还没时间表,夏普本月底有5100亿日元的贷款到期,迟迟不能签约也导致最近股价大跌。

夏普心里苦:债主追得紧,股价波动大

    在这场恋爱游戏中,夏普最早对鸿海是爱搭不理,因为日本政府考虑到技术外流的可能更倾向于自己救助夏普,但郭老板看中了夏普的面板优势,想借着收购夏普的机会打入苹果供应链,因此对夏普锲而不舍,不惜许以高额资金救助泥潭中的夏普,最终得偿心愿,因为缺钱的夏普拒绝不了郭老板的重金诱惑。

    不过好事多磨,双方本应在上月底签署合作协议,但签约前夕夏普被爆还有3500亿日元的或有债务,这让鸿海公司“气疯了”,虽然夏普否认存在隐瞒等问题,表示公司按照财报要求早就披露了相关信息,但这起意外还是导致双方没能签约。之后夏普董事长高桥兴三飞赴深圳与郭台铭会谈,双方表示厘清这笔债务之后在3月7日签约。

    不过现在过去这么久了,鸿夏恋还是没能正式签约。现在的情况是鸿海不着急了,但夏普要着急嫁了,因为夏普公司三月底会有5100亿日元的债务到期,急需资金援助。此外,迟迟不能签约也导致夏普公司2月份以来的股价波动了27%,仅仅是昨天就大跌了11%。

    昨天夏普董事长又一次前往鸿海总部与郭台铭沟通,据说双方沟通了10多个小时,但还是没有对外公布正式的签约日期,传闻称签约时间可能要进一步拖到4月份。

    现在的胶着之态也让外界着急了,不论是合是分,二者都闭口不谈,不过郭老板最近频频跟银行接触筹钱,看起来对收购夏普是不会死心的,只是现在双方的合作还需要洽谈新条件,逮到这个机会就不能轻饶了夏普。■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