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最酷AMD VR头戴:内建主机无需外接电脑

    VR(虚拟现实)正以未来科技的姿态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然而,目前公布的几款硬件Oculus、HTC Vive等暂时是PC的“附件”,索尼的PS VR虽然不需要电脑,但必须配套PS4使用。

    要说作为电脑附件也能理解,但对PC配置却有着比较苛刻的要求,i5/4G/GTX 970起,起步的门槛有些高。

    现在,AMD和加拿大公司Sulon想出了一个更精致的点子,那就是让VR设备独立于电脑自主运行。

    具体来说,这款VR头戴Sulon Q直接集成了一台小型“主机”在内部,搭载AMD FX-8800P APU(四个CPU核心和512个GPU核心)、Sulon SPU(空间计算处理器)、8GB DDR3L、256GB SSD、2560×1440 OLED显示屏(刷新频率为90Hz,可视角为110度)、双降噪麦克风、加速传感器、陀螺仪、磁强计,支持空间映射和追踪技术,并运行Windows 10操作系统。

    如此看起来有点像是对标微软自家的Hololens,不过Sulon Q非全息设备或者说AR(增强现实),而是加强版的“Oculus”。

    AMD和Sulon此次没有公开Sulon Q的售价(微软Hololens为3000美元),该设备最早会在今年春季末上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