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日本人好聪明 利用VR学习应对自然灾害

    我们都知道日本这几年竟遭灾了,地震、海啸福岛核电站爆炸等等。为了让日本民众能够更好的应对特大自然灾害,爱知工科大学尝试借助虚拟现实技术让民众“亲身”体验一把各种灾害。在VR体验中还编程引入了波浪的运动和碰撞的预测,主要包含三个日本位置:东京的浅草区,名古屋市的南区和北九州市的小仓北区,该项目计划于3月13日在爱知县Morikoro公园举行的防灾和交通安全活动中进行展示。

日本人好聪明 利用VR学习应对自然灾害

    基于Facebook的Oculus Rift头盔营造出正被海啸蹂躏的世界,用户可驾驶汽车进行躲避,为了营造更加逼真的画面,程序的创建者分析了2011年灾难发生期间行车记录仪拍摄的数据和幸存者的相关采访。

    借用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来学习求生技能真是一个不错的点子,这样可以用很低的成本让群众学习到应对技巧。我觉得我们国家可以效仿日本的做法,让大众及小孩学会如何应对自然灾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