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穿行九寨山间水景 a700旅游摄影必备

    九寨沟是一个让人梦想成真的“童话世界”,之前早就听来过此地的朋友炫耀过,九寨沟的美景是让所有人超乎想象的,每一次的接触都会有惊艳的感觉。这是一个充满幻想的世界,想想湛蓝色的水面;五颜六色的树木;丝线一般的瀑布已经让我感觉激情澎湃了。

{imageTitle}
索尼a700配合上最新上市的DT16-105mm F/3.5-5.6镜头是你旅行中的非常好的搭档

    为了可以更好的记录此次旅程,我在相机的选择上下了一番功夫,我们最后选择了性能价格比超高的索尼a700a700在画质上这款新型的数码单反相机配备1220万像素Exmor CMOS影像传感器,这款感光元件是索尼最新研发的产品,从技术层面上也代表了现代感光元件的最新的发展趋势,成为画质的非常好的保证。改进型Bionz影像处理器,在噪点控制上有着很不错的表现,非常适合旅游时拍摄风光。镜头方面选择了索尼最新的变焦镜头产品——DT16-105mm F/3.5-5.6镜头,从技术性能参数来讲,这是一款专门为索尼数码单反相机研发的镜头产品。配合a700机身使用时,能获得相当于35mm胶片相机24-157.5mm焦距,无论是广角还是中长焦都能兼顾,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堪称“全能战士”。此外1115片的镜头结构包括了ED镜片一片,非球面镜两片,保证这款镜头产品拥有优秀的光学素质,并将a700超高的画质全面的体现出来。两者的搭配无疑是我此次拍摄九寨沟美景的非常好的选择。

    九寨沟呈Y字型的游览路线,全程约50公里。日则沟风景线全长18公里,在诺日朗瀑布和原始森林之间,是九寨风景线中的精华部分,风光绝美,变化多端。主要景点:诺日朗瀑布-日朗群海-镜海-.珍珠滩瀑布-.珍珠滩-.孔雀河道-.五花海。其中五花海-熊猫海瀑布-箭竹海-熊猫海-日则招待所-鹰爪洞-天鹅海 -芳草海-剑岩悬泉-原始森林有九寨沟一绝九寨精华之誉;另一条线路是则查洼沟风景线:季节海-季节海-五彩池-长海。

{imageTitle}

使用镜头:DT16-105mm F/3.5-5.6

焦距:35mm

光圈:F5

速度:1/125

感光度:ISO100

    初到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州,我们的运气不是很好,一场深秋少有的大雪,把巍峨神秘的岷山完全遮盖起来。出于安全考虑,我们没有按照计划前往黄龙风景区,但没有任何失望,因为在前往九寨的路上自己已经憧憬起九寨的美景。在大雪纷飞的天气下索尼a700陪我拍摄了大量的雪景照片,其镁合金的机身和防滴防渗的设计让我丝毫不用关注相机的安全问题,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拍摄的过程里。

{imageTitle}

使用镜头:DT16-105mm F/3.5-5.6

焦距:55mm

光圈:F5.6

速度:1/125

感光度:ISO100

    从进入九寨沟景区的第一天起,天气开始放晴,随着汽车从低海拔开到高海拔,车窗外的景色也从斑驳的深秋美景,过度到白雪皑皑的银色世界。我被眼前的美景震撼着,几乎是用脚丈量了九寨沟的每一寸土地,在每一条栈道上留下了足迹。为了将所有的美景永远的留下,索尼a700成了我最亲密的伙伴,也许是真的达到了人机合一的境界。宽大的肩带,厚实的手柄,便利的操作,宽大明亮的取景框以及傲视群雄的3.0英寸,92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屏,都让我感到完美的相机操控感。

{imageTitle}

使用镜头:DT16-105mm F/3.5-5.6

焦距:16mm

光圈:F6.3

速度:1/20

感光度:ISO100

    “九寨归来不看水”相信不少朋友都知道这句话,拍摄九寨沟的水景是每一个来到这里的摄影必修课。为了拍摄水流动感的线条,我有意使用ISO100这样的低感设置,并收缩光圈使用比较缓慢的速度,以达到拍摄的效果。令人惊讶的是a700在这种条件下的超高画面完全体现出来。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原来是索尼的超级防抖动技术这位幕后英雄的功绩。新一代的超级防抖动技术a100相比,其防抖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可以令安全快门速度最高降低4档,即使在200mm焦段(换算为35mm规格为300mm),用1/30秒的快门拍摄成功率也能达到50%,同时a700可以让任何使用在这款相机上的镜头都实现防抖功能。

{imageTitle}

使用镜头:DT16-105mm F/3.5-5.6

焦距:70mm

光圈:F22

速度:1/5

感光度:ISO100

    什么是完美的旅程?对于我来说精致的风景是远远不够的,使用完美的相机把这种感觉记录下来才是一种享受,在一次次的转动DT16-105mm F/3.5-5.6变焦环的过程中,游走在九寨的山间水景并按动快门拍摄这段真实却有点“梦幻”的旅程。索尼a700就是这样的一款产品为旅行者量身定做的中端数码单反随时带来使用的快感,并让这种拍摄感觉简单起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