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完美诠释 索尼a700专业拍摄感受至上

    很多摄影爱好者都知道,一张优秀的照片都会有属于它的独特的“质感”。这种“质感”很难用客观因素进行衡量,而更多的是一种感觉。数码相机早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伴侣,随着影像科技的进步,数码单反相机已经走下了高高的神坛。从主观上数码单反相机在操作上有着更明显的优势,尤其是以索尼a700为代表的新一代中端数码单反相机以其便利的操控性、优异的成像效果、坚固的机身,让使用过这款产品的摄影爱好者倍感震撼,这种专业的感觉就是拍摄的“质感”。

{imageTitle}
索尼a700

    索尼a700上市已经有2个月的时间了,从其高调的新闻发布会,到近期火热的市场表现,可以说已经成为新一代中端数码单方相机中的焦点之作。不少摄影爱好者对于这款产品所提供的专业产品独有的性能和操作感受颇为推崇,这不仅是对索尼a700单一产品的肯定,更是对索尼a整个系统专业性的认可。

    单单从产品性能上看, 索尼a700树立了中端数码单反技术的新标杆。索尼为a700倾力打造的Exmor CMOS影像传感器和改进型Bionz影像处理器,对于创造卓越非凡的画质效果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更好的画面质量就意味着拍摄到更多细节,并在使用过程中输出更大篇幅的照片。1220万像素的超高像素更凸显镜头的解像能力,将a系统卡尔蔡司品牌的高端镜头的光学素质充分展示出来。点对任何一款数码单反相机来说,都是影响画质的因素,索尼专门针对索尼a700而优化的改进型Bionz影像处理器能够高速处理大容量的影像数据,可对已经转换为数字信号的图像信息进行进一步的降噪处理,并对最后得到的图像文件进行优化,使拍摄的图像更清新自然,即使使用ISO1600以上的感光度依然可以让画面洁净。

{imageTitle}
索尼a700套机安装专用竖拍手柄VG-C70AM

    对焦功能是一款数码单反的重要机身性能,毕竟任何一张成功的摄影作品都不能缺少坚实的焦点。索尼a700装备了全新开发的中央双十字11点自动对焦系统,一对双十字传感器置于屏幕中央,同时机身顶部安装了F2.8高精度传感器,这样的配置不仅满足了摄影爱好者的需要,在大光圈条件下依然可以保证精准焦点。配合与索尼a700配套的竖拍手柄VG-C70AM可以在竖排的拥有更好的操作感受,更适合拍摄人像。

    抖动是摄影创作的大敌,抖动对于画面质量的影像是致命的。让人惊喜的是,索尼a700继承并发展了a系统高效的机身防抖功能。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机身防抖的最大好处是可以让使用在a700上的所有镜头,都能实现防抖功能。用户可以在任何的焦距范围上实现防抖功能。

{imageTitle}
索尼a700是最信赖的拍摄伙伴

    风光摄影对相机的最主要的要求是高画质和高可靠性。喜爱风光摄影的朋友们大多是起早贪黑的典型代表,他们喜欢去的地方也往往是十分艰苦的地方,因此对机身的可靠性有着更高的要求,只有这样才能完成重要的拍摄任务。而索尼a700采用全镁合金机身,在保持重量较轻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持坚固可靠。索尼a700整体机身采取的防尘防渗设计对风光摄影师来说显得尤为重要。记得一次在中国西部的拍摄中遇见了暴雪,由于纬度低,纷纷扬扬的雪片很快就融化。在这种艰苦的拍摄条件下,索尼a700的工作状态异常稳定,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使我们在这样极端的外界环境下拍摄了大量的高质量的照片,同时也增强了我们对索尼a700将开启美好未来的信心

{imageTitle}

使用镜头:70-200mm F2.8 G

焦距:200mm

光圈:F4.5

速度:1/400

感光度:100

    纪实摄影,在要求拥有高画质的同时,还要求拥有更好的机身性能。因为更好的机身性能是拍摄人物特定的瞬间的必要保证。有时候,人物和画面展现出的真实美感稍纵即逝,而捕捉这经典的感觉是任何一个纪实摄影师每天必须的工作。索尼a700在拥有1220万像素高画质的同时,拥有强劲的11点自动对焦功能,保证拍摄者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捕捉精彩的瞬间,抓住这让人感动的时刻。

{imageTitle}

使用镜头:DT16-105mm F3.5-5.6

焦距:60mm

光圈:F11

速度:1/25

感光度:400

    在拍摄的时候与同行的朋友分享摄影的乐趣是每一个摄影爱好者的梦想。索尼a700在机身背面装载了一块3.0英寸、像素高达92万的超级液晶显示屏,在这上面回放自己拍摄的照片已经成为了一种视觉的享受!同时也可以让朋友们在第一时间分享摄影的快乐。

    索尼将a700打造为新一代的中端数码单反相机,为中端数码单反相机树立了全新的产品标准。相信随着影像科技的不断进步,索尼还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业拍摄感受至上之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