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华擎不服Intel!H170/B150照样支持超频

    Intel Skylake六代酷睿处理器发布之初,玩家们惊喜地发现,非K系列黑盒版竟然也可以超外频,而且不少厂商都打开了方便之门,简直是天上掉馅饼。

    可惜白吃的午餐总不会持久,Intel很快就封杀了这种超频行为,主板厂商们也只能服从。

    不过总有不服气的,比如说一贯以出幺蛾子见长的华擎,今天就公开宣布其两款主板Fatal1ty H170 Gaming K4/Hyper(玩家至尊H170效能版/Hyper)、Fatal1ty B150 Gaming K4/Hyper(玩家至尊B150 Gaming K4/Hyper)都自带了外部时钟发生器芯片,可以直接绕过Skylake处理器内置的时钟发生器,直接控制频率。

    这样,用户就可以直接调整非K系列Skylake处理器的外频,而且步幅精确到0.0625MHz,同时还能调节内存频率。

    当然,其他没有独立时钟发生器的主板就没戏了,比如说Fatal1ty H170 Gaming K4、Fatal1ty B150 Gaming K4,虽然设计和功能上和前两款基本一样,但就不能超频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