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丧心病狂!华硕发布可组RAID迷你主机

    Intel NUC引领迷你PC主机的发展,多数厂商都已经有了自家的迷你PC,配置多为入门级别,也没有太大的提升空间。不过现在华硕再次推出两款迷你Skylake主机新品——VivoMini VC65和VivoMini VC65R两个型号。其中VC65R支持硬盘RAID阵列,读写性能自然不愁。

    根据techpowerup的消息,华硕本次推出的VivoMini VC65系列是Skylake构架上的产品,提供了多种可供配置选择。作为迷你PC外观自然便携小巧,但却拥有6个USB 3.0接口、COMport接口,以及HDMI+DisplayPort+VGA的视频输入接口,内置SD卡槽,并支持802.11ac Wi-Fi。

    华硕表示,这是世界上最小可以容纳4块硬盘的迷你PC。VivoMini VC65采用一款Intel T系列处理器,主频达到2.8GHz,待机功耗仅为15W,用作下载机或NAS都非常不错。

    而另外一款VivoMini VC65R,则拥有四个2.5英寸的硬盘存储位,并能支持组RAID阵列。传输性能和数据安全性自然有保障,充当小型服务器应该都问题不大。

    不过,迷你主机这么小的体积将3.5寸硬盘拒之门外,只能选择2.5寸硬盘或是SSD固态硬盘,这个RAID阵列受众比较小,而且无论是容量还是成本都似乎不太划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