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交易失败 紫光撤销240亿元收购西数股权

    作为“为国花钱”的代表,紫光公司毫不掩饰他们打造世界级半导体公司的目标,靠着大基金的支持在中国及全球展开收购,去年9月份斥资38亿美元(约合240亿人民币)收购了西数公司15%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但是现在这笔交易已经无法进行下去了,由于面临美国的审查,紫光公司昨晚宣布撤销与西数的收购协议,不过西数公司表示他们与闪迪公司的收购协议还会继续下去。

    中国官方把半导体产业当成重点来抓,紫光作为大型国企早就闻风而动,先后收购了国内了的展讯及瑞迪科公司,在海外市场也四处出击,最初目标是230亿美元收购美光公司,但这个交易都知道不可能过审,去年9月份紫光宣布出资37.75亿美元收购西数15%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并获得一个董事席位。

    但是半年过去了,这笔交易并不为外界看好。西数主业是HDD硬盘,这两年来HDD市场一直在下滑,西数营收及利润都大不如前,收购之后股价都跌了快一半了,紫光的38美元账面上都浮亏了18亿美元了,这引来很多人不满。

    紫光收购西数股权生变早就有传闻了,不过导致交易生变的并非投资损失,归根到底还是美帝的投资审查,紫光在撤资公告中就表示由于遭到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审查,紫光将终止收购西数股份交易。至于解约费,紫光这次看来是做好事前准备了,取消交易后双方都不需要承担解约费。

    紫光的38亿美元投资没了,这不免让人担心西数190亿美元收购闪迪一事,不过西数表示该交易还会继续进行,只是西数目前股价大跌,收购闪迪的股价太高,已经有部分股东对此交易表示反对了,尚不知道最终结果如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