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名校贷小调查:大学生为何选择网络分期贷款?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深入校园,针对大学生而推出的网络贷款、分期平台多如牛毛,这不仅意味着大学生消费信贷市场的火爆,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大学生对网络分期贷款的认可与欢迎。以沪上知名大学生贷款平台“名校贷”为例,成立两年多来成功覆盖全国2000多所高校,为几十万大学生提供创业、消费、旅游、培训等资金支持。

名校贷小调查:大学生为何选择网络分期贷款?

  大学生消费市场潜力巨大

  目前,中国在校的大学生总数已超2000万,除去学杂费,大学生一年的开支平均每人每年5000元,包括通讯费用、教育费用、娱乐休闲、交友费用等。这就意味着大学生消费每年有着近1000亿元的市场。随着2009年银行信用卡对大学生提高门槛,大学生信贷市场出现空白,以分期乐、趣分期、名校贷为首的大学生分期、贷款平台迅速切入校园市场。

  名校贷创始人兼CEO曾庆辉告诉我们,“虽说大学生群体多数人没有经济独立和稳定的收入来源,但他们观念意识开放,勇于尝试新鲜事物,具有潜在商业价值。同时他们还是未来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占有大学生市场就是占有了未来的主流消费群体。”

  大学生选择网贷的理由

  “很方便的,在手机上就可以操作。”“利率低,还款灵活。”“有很多活动,经常有福利。”说起选择大学生网贷平台,快捷便利、额度高、审核快、月息低成为了同学们口中最多听到的词。

  大学生群体没有正式踏上社会,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因此低息是他们首要考虑的问题。一般分期、信用卡贷款月息在1.3%-1.5%之间,而名校贷等知名学生网贷平台则对大学生提供了0.99%的低息贷款,比信用卡便宜一半,属于半公益型。用曾庆辉的话来说就是“出让了利润空间,只为更好的为大学生服务。”

  大学生学习任务繁忙,为了节约时间,减轻压力,大学生贷款平台推出了纯线上或是线上线下结合的申请、审核模式。如:名校贷推出了纯线上审核模式,国际领先的大数据信用审批系统,降低90%审核成本,成功创新业内申请、信审、还款全互联网一站式学生借贷模式。

  除此以外,网络贷款还有放款快,还款灵活的特点。通过名校贷审核最快五秒就能到账,及时帮助大学生解燃眉之急,买想买的物品、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

  大学生群体对新产品、先进技术具有广泛的接受性和认知性。大学生群体追求个性,希望成为有独特风格的人,对人生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和观念,对于创业、社交、旅游、消费有着巨大需求。像名校贷这样的大学生贷款平台符合他们的价值观和使用习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所喜爱。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