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新闻    /    正文

全面挺进欧洲!联想正式宣布波兰建厂

    联想集团公司今天宣布,将在波兰莱格尼察经济特区(Legnica Special Economic Zone)建立一个新制造厂及配送中心。该设施将向欧洲、中东及非洲的客户提供产品组装和配置、分发和物流服务,以及定制系统镜像、资产标签和产品标记等增值服务。

    新厂位于波兰下西里西亚地区(Lower Silesia region)莱格尼察经济特区,占地面积达3万平方米,预期在2008年第三季度投产,初期阶段年产能力逾200万台台式电脑。新厂投资总值预计将超过2000万美元,其中包括建设成本、设备、薪酬、税项,以及对新厂所在地、地区及国家经济的附加贡献。在新厂全面投产后,联想在波兰雇佣的员工将达约1000人。
 
    波兰新厂是联想本年内宣布开设的第五个新工厂及配运中心。联想在全球拓展制造能力的足迹目前已经遍及四大洲的五个国家,其他四个在本年宣布的新设施分别是设在中国上海、印度Baddi、墨西哥蒙特雷(Monterrey)的生产厂以及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配运中心。

    通过对主要市场的投入和积极满足市场对联想产品的需求,联想将可进一步优化成本,缩短交付时间,与此同时,向欧洲客户提供其所需的增值服务。

    “波兰新厂是联想实施全球资源配置(Worldsourcing)战略的一个实例,” 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高级副总裁Gerry Smith说:“在这个全球一个时区(‘现在’)的世界里,联想必须不分地域,在全球各地引进非常好的的原材料、装配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并在最合适的地方集中物流、基础设施和生产能力。以波兰新厂为例,它使我们的制造运作更加靠近欧洲客户,从而使联想能够更好地优化供应链,提高竞争能力,服务我们在该地区的不断扩大的客户群。”

    “选择在波兰建立联想欧洲制造厂是联想迈出的意义深远的一步,它展示了我们在欧洲日益巩固的根基,也体现出我们要在欧洲市场发展壮大的策略,”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EMEA(欧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Milko van Duijl说:“联想的全球资源配置战略使我们能够在当地招聘到最好的人才,获得最好的国际管理经验,将之与联想卓越的制造工艺相结合,在欧洲建立起尖端的制造设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