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评测    /    正文

触目惊心 看看威胁你身体的电子杀手

    其实,这也不是一个新的话题了。我们身边的电子产品越来越多了,它们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大幅度提升了效率,但是由于材料、应用方式等原因,它们同样给我们带来了间接的伤害。电脑、手机、无线网络,这是目前我们接触最多的,同时它们也是最有威胁的,接下来我们一样一样来分析。

华硕OEM的7500LE!惠普6205再降200元
接触最多的电脑

    首先是电脑,我们平时使用电脑都要盯着显示器,所以最容易受到侵害的就是眼睛,长时间观看导致视力下降、眼睛干涩、眼红。屏幕产生的X光线、紫外线、红外线、超低频、静电场和声辐射都是危害源。长时间盯着一个地方,眨眼次数仅及平时的三分之一,从而减少了眼内润滑剂的分泌。

{imageTitle}
UV部分是紫外线

    其次就是受电脑产生的静电导致皮肤病,静电会吸附大量悬浮的灰尘,从而使得面部皮肤受到刺激,会出现过敏起疹等现象。同时,长期与电脑键盘打交道,每天重复在键盘上打字或移动鼠标,手腕关节长期、密集、反复和过度活动,逐渐形成腕关节的损伤,容易得腕关节综合征,俗称“鼠标手”,出现食指或中指疼痛、麻木和拇指肌肉无力感,发展下去可能导致神经受损,进而引起手部肌肉萎缩。而且女性要比男性易得,因为女性的手腕要比男性小,腕部正中神经更容易受到压迫。

{imageTitle}
很多品牌机已经通过了RoHS认证

    最后就是电脑配件的材料问题了,现如今RoHS被炒得很火,这方面品牌机比DIY要强不少,许多DIY用户对于机箱没有太多概念,选购的时候买个便宜的就算了,其实机箱是最要重视的一个环节。RoHS是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毒物质指令》的英文缩写,它限制了硬件中的六种物质含量,包括Pb\\Cd\\Hg\\Cr6+\\PBB\\PBDE。通过RoHS认证的产品可以把对人体的危害降到最低。

{imageTitle}

    让人们离开电脑是不可能的,所以建议大家在没事的时候多喝茶,茶叶中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质有利于吸收与抵抗放射性物质,另外多吃含维生素A的食物,补充视网膜上的视紫红质,如胡萝卜、白菜、豆芽、豆腐、红枣、橘子、牛奶、鸡蛋、动物肝脏、瘦肉等。另外再加强一些户外运动是最好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