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实拍效果到底如何?尼康D300快速评测

 

各档感光度直击会场静物台

    这些照片中的景物台是由尼康公司和锐意商贸专为此次D300的体验活动提供的,目的在于测试 D300在较理想的光源条件下的表现。

{imageTitle}
ISO-L1.0

{imageTitle}
ISO-L0.7

{imageTitle}
ISO-L0.3;以上三张是在尼康的低感光度扩展模式下拍摄的

{imageTitle}
正常状态下的最低感光度:ISO200

{imageTitle}
ISO-400

    应该说对于不少单反来说,ISO400是个坎,有机型400以上虽然噪点控制优良,但细节损失较多,亦或出现锐度下降,颗粒感更为明显等。不过对于D300来说,还存在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扩展后的低感光度拍摄时,画面并没有现得足够的细腻和通透,似乎和ISO200没什么区别,总的来说从一开始,这台相机给笔者的感觉就是颗粒感比较严重,且锐度不足的。虽然有的业内权威人士认为这种颗粒感有利于被摄体质感的表现,但在此之前某些权威人士同样据此,指责某和D300使用类似传感器的单反新品成像质量不甚理想。考虑到尼康和某合作品牌所用CMOS传感器的共同原形:IMX-021传感器此前的低感画面引起了业内的一些争议,不知道尼康用户们能否忘记他们心仪的D300使用的也是这块传感器呢?笔者以为,就D300在ISO400以前的成像表现,还是能看到一些IMX-021在某品牌单反上所表现出的那些特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