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1=2? RS600对决MCP73揭示单通道之谜

    作为当年第一家在台式机芯片组上使用双通道DDR内存的公司,NVIDIA是当时把其nForce芯片组DDR内存接口支持扩展为128bit。但是数年后的今天,NVIDIA却又告诉我们——单通道也是够用的!

    今天我们一起探讨两个话题:

1、单通道与双通道,差别有多少?

2、同是Intel平台,NVIDIA与AMD芯片组有多大差别?

{imageTitle}

● 话题一:单通道与双通道,差别有多少?

    2007年美国东部时间9月25日凌晨1点,NVIDIA发布了首款在Intel平台上的整合芯片组MCP73。当我们满怀期待的去迎接这个新生儿的时候,让我们感到吃惊的是,它不支持双通道!

    会不会影响性能,我们的第一反应?

{imageTitle}
网友们对于MCP73单通道怨声载道

    NVIDIA官方告诉我们,“从性能角度来说,我们产品单通道相比较竞争对手的双通道,比双通道还要好。从价格角度来说,往往在这个价格区间,这个主板一般只有2GB的内存槽,而不是4GB的,我们只需要有一个内存条就可以达到vista Premium的表现了,所以双通道和单通道并不是那么重要。”

    (PS:为了公平,我们决定同样采用Intel平台下的整合芯片组,我们采用了AMD唯一一款为Intel准备的Intel版的690G芯片组和MCP73做对比!也正是我们要讨论的第二个话题。)

● 话题二:同是Intel平台,NVIDIA与AMD芯片组有多大差别?

    今天的升技Fatal1ty F-I90HD,板载AMD RS600芯片组,你也可以看成是Intel版的690G。RS600,将成为最后一片在Intel平台上AMD芯片组。

{imageTitle}    {imageTitle}
升技Fatal1ty F-I90HD /  Intel版690G(左)
七彩虹C.N73PV X7 /  Intel版MCP73(右)

    由于同样是整合主板,两家技术各有特点,而两家在AMD平台上又是非常好的伙伴,以至于使得今天的对比有了更多有趣的成份。虽然Intel版本的690G市场上存货稀缺。

    下面,我们首先一起看看他们的芯片规格介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