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AMD又有新卡曝光:这是闹哪出?!

    看起来,AMD准备了实在太多的新东西,显卡核心代号就层出不穷,印度进出口网站Zauba的货物清单上又出现了几个新名字。

Baffin XT

    PRINTED CIRCUIT BOARD ASSEMBLY (VIDEO / GRAPHIC CARD) C98101 BAFFIN XT G5 4GB CHANNEL P/N 102-C98101-00 (FOC)

    这个大家都不陌生了,99.9%可以肯定基于AMD的下代全新架构“北极星”,并采用14nm新工艺,定位中端或者性能级领域。

    Baffin XT显卡的PCB编号为C981,这意味着它和现在的Fiji大核心不是一个档次的,而是低一些,另外货物清单里明确写着“G5 4GB”,显然就是4GB GDDR5,而优异核心必然搭配第二代高带宽显存HBM2。

Weston X3、Weston PRO S3

    PRINTED CIRCUIT BOARD ASSEMBLY (VIDEO GRAPHIC CARD) C72951 WESTON X3 2GB 4.5GBPS GDDR5 P/N:102-C72952-00 (FOC)

    PRINTED CIRCUIT BOARD ASSEMBLY (VIDEO GRAPHIC CARD) C72951 WESTON PRO S3 2GB 4.5GBPS GDDR5 P/N:102-C72851-00 (FOC)

    都搭配着4.5GHz 2GB GDDR5显存,显然是中低端型号。按照惯例,这应该不是新工艺的新核心,更应该是28nm老核心的重新上阵。

PS:Weston X3感觉应该是Weston XT的笔误。

Banks PRO S3

    PRINTED CIRCUIT BOARD ASSEMBLY (VIDEO GRAPHIC CARD) C72851 BANKS PRO S3 2GB 4.5GBPS GDDR5 P/N:102-C72851-00 (FOC)

    显存还是4.5GHz 2GB GDDR5,而且PN编号和Weston PRO S3完全相同,不知道有啥区别。不同版本?不同用途?

    如此众多的代号也实在令人凌乱。AMD显卡这些年一直都以岛屿为代号,新一代的Baffin巴芬岛、Greenland格陵兰岛也是如此,但是之前冒出了Vega织女星,现在又出现了不知道怎么来的Weston、Banks,到底玩的是哪出?

    另外,日前网上还出现一个代号为“dGPU Project F”的AMD新核心,14nm工艺制造,232平方毫米面积,会不会是Baffin?■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