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GTX 950 SE其实不存在!换个核心而已

    昨日有爆料称,NVIDIA将会推出一款新的低端显卡,或命名为GeForce GTX 950 SE或者叫GeForce GTX 950 LP,使用进一步精简的麦克斯韦架构小核心GM206,640个流处理器,128-bit 2GB GDDR5显存。

GTX 950 SE其实不存在!换个核心而已

    不过最新的更确切消息显示,NVIDIA推出的并不是新卡,而是一个“新”核心。

    目前,GTX 750 Ti、GTX 960的市场状况都不错,但正是因为它们俩和一些竞争对手的存在,GTX 950的地位其实很尴尬,高不成低不就,销量惨淡。

    为此,NVIDIA决定为它换“心”,将原来的GM206-250改为新的“GM206-251”,但是规格参数完全不变。

    从编号上就可以看出,GM206-251是个微调后的新版本,唯一变化就是基于它的新款GTX 950热设计功耗降低到75W,不再需要外接辅助供电也能运行,而现在的老核心GTX 950大约为90W。

    不过,真移除外接供电的话,PCI-E x16插槽将只是勉强满足显卡需求,而且完全没有超频余地,再结合市场惯例,厂商们肯定还会保留一个6针辅助供电接口。

    奇怪的是,消息来源指出,GM206-251新核心的成本并未降低,推测NVIDIA和厂商们肯定会通过其他地方控制成本,来提高利润。

    不过两个核心共存市场的话,对消费者而言就很容易头大了,想来老核心的会迅速清空库存退市。

    其实说白了,GTX 950要想继续混下去,老老实实降价才是正道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