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2110万像素摄人威力 1Ds MARK3非洲行

注:本文图片和部分观点转载编译自国外网站,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和本人观点。

● 1Ds MARK III走入非洲

   佳能EOS家族的老大1Ds MARK III自从3个月前发布之后就一直没有了消息,虽然一些商家早早的开始了预售,但至今还都没有到货,想真正接触到它的消费者,还得耐心等待。作为佳能EOS系统数码单反新一代的旗舰王牌,1Ds Mark III配备了2110万有效像素全画幅CMOS图像感应器和双DIGIC III数字影像处理器,高图像质量下的连拍速度最快达到5张/秒。它还配置了EOS综合除尘系统,3.0英寸大尺寸LCD,快门寿命达到30万次,是追求最高的影像素质和综合性能的摄影师首选的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看着这些参数,大多数朋友一定是口水流一地了。佳能在前不久组织了一部分欧美专业媒体前往非洲肯尼亚国家野生动物园进行了1Ds Mark III的试拍体验活动,小编特意收集整理了一些实拍原图,发上来给大伙解解馋。2110万像素的高画质摄人魅力,绝对难以抵挡。

● 1Ds MARK III非洲实拍之一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这些在肯尼亚国家野生动物园拍摄的照片,所有照片基本都是用EF 400mm f/2.8 L IS USM和EF 16-35mmf/2.8L USM拍摄的。(所有照片点击查看原图,EXIF信息均保留)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2110万像素的超大尺寸媲美中画幅相机,给我们带来了极高的成像清晰度,同样也留下了很大的裁剪空间,对于野生动物摄影、体育摄影来说用处很大。

● 1Ds MARK III非洲实拍之二

    1Ds Mark III采用2110万有效像素(5616 x 3744像素)全画幅CMOS图像感应器和两块先进的DIGIC III数字影像处理器,并采用14位模拟/数字信号转换,图像细节异常丰富层次细腻。此CMOS图像感应器的尺寸达到36mm×24mm,与35毫米胶片尺寸相同。全画幅的感应器可以充分发挥镜头的性能,特别是对于广角镜头,可以充分发挥广角的威力;可以更靠近被摄体,拍摄充满视觉冲击力的影像;具有强大的景深控制能力,呈现完美的背景虚化效果。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高性能的数字影像处理器佳能为EOS数码单反相机开发的另一项核心技术。它如同数码单反相机的大脑,图像感应器捕捉到的信号经过它的处理后形成影像数据存储下来,可以说数字影像处理器是影响画质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双DIGIC III数字影像处理器率先在1D Mark III上显示了强大的威力,此次应用于更高像素的1Ds Mark III,图像处理速度和性能有同样出色的表现。

● 1Ds MARK III非洲实拍之三

    1Ds Mark III拥有宽泛的ISO感光度设置范围,实现了ISO100 - 1600 ,并可扩展至ISO50(L)和ISO 3200(H)。相机采用第二代片上降噪电路,具有出色的信噪比和强大的降噪性能,通过设置相机的自定义功能,还可以进行长时间曝光降噪和高ISO感光度降噪处理,从而使照片的噪音信号更少。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1Ds Mark III具有丰富完善的白平衡功能,具有包括自动白平衡在内的10种白平衡模式和白平衡包围曝光、白平衡矫正功能,同时相机可以选择设置多种照片风格,可以实现卓绝的色彩还原。1Ds Mark III还可以进行高光色调优先拍摄,可以使图像高光部分的细节损失降到最低。

● 1Ds MARK III非洲实拍之四

    得益于佳能先进的CMOS图像感应器8通道数据读取技术、两块DIGIC III数字影像处理器具有高速数据处理能力,加上DDR SDRAM大容量缓存、新的驱动装置、新设计的快门单元等,使EOS-1Ds Mark III具有优秀的高速连拍性能,可以实现最快5张/秒的高速连拍,一次可以连续拍摄56张大优JPEG图像或12张RAW图像!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1Ds Mark III沿用了佳能一贯的拍摄优先设计,不管是在菜单设置过程中,还是在图像回放过程中,甚至是在感应器自清洁过程中,只要半按快门按钮,相机都可以立即中断操作回到拍摄状态,再加上相机0.2秒的高速启动,短至55毫秒的快门时滞(通过设置自定义功能在一些情况下可缩短至约40毫秒),拍摄时仅80毫秒的取景器全黑时间,同时具备高速自动对焦、数据高速读写入存储卡,快门速度1/8000秒,闪光灯同步速度1/250秒等,可以充分保证摄影师捕捉那些稍纵即逝的决定性瞬间。

● 1Ds MARK III非洲实拍之五

    这次非洲之行除了上面那些照片所使用的EF 400mm f/2.8 L IS USM和EF 16-35mmf/2.8L USM之外,其余的佳能铭镜自然也是悉数到齐,下面几张照片,就分别是使用EF 70-200mm f/2.8L IS USM、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EF 100mm f/2.8 Macro USM、EF 28-300mm f/3.5-5.6L IS USM以及EF 500mm f/4L IS USM拍摄的,其中还有用到佳能1.4倍增倍镜的照片。

{imageTitle}
本片使用EF 500mm f/4L IS USM镜头拍摄

{imageTitle}
本片使用EF 28-300mm f/3.5-5.6L IS USM镜头拍摄

{imageTitle}
本片使用EF 100mm f/2.8 Macro USM镜头拍摄

    点击下一页欣赏更多实拍样片。

● 1Ds MARK III非洲实拍之六

    1Ds Mark III配置了包括19个高精度十字型自动对焦点和26个辅助对焦点的全新区域自动对焦,配合优化的自动对焦算法和新设计的电子电路,自动对焦的精度和速度同时提升,而E-TTL II自动闪光系统确保闪光灯曝光精确。相机的曝光模式包括P程序、Tv快门优先、Av光圈优先、M手动和B门。1Ds Mark III使用新的高容量锂电池LP-E4,这只轻量小巧的电池容量达到2300mAh,拍摄数量可达1800张(23°C/73°F)。摄影师在机身的LCD上,可以查看电源类型、剩余容量、当次充电后已拍摄数量、以及充电性能(3级)等电源信息

{imageTitle}
本片使用EF 70-200mm f/2.8L IS USM镜头拍摄

{imageTitle}
本片使用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1.4X增倍镜拍摄

{imageTitle}
本片使用EF 70-200mm f/2.8L IS USM镜头拍摄

    1Ds Mark III机身采用轻量坚硬的镁合金材料,底盘和反光镜箱也由镁合金制造而成,使得机身非常强韧、坚固和轻便。镁合金同时具有优异的电磁屏蔽性能,可以很好的保护机身内部电路不受外界电磁的干扰。相机外表面的喷漆涂层,具有很高的耐磨性且具有极小的表面磨损,该涂层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下也会很好的覆盖和保护镁合金骨架。1Ds Mark III具有十分出色的防尘、防水滴性能,对相机所有控制按钮和接缝进行了密封处理。O型密封圈用于存储卡插槽盖及电池仓上,并采用硅胶对相机顶盖和底盖及机身按钮周围进行了密封。同时,相机的热靴采用肋状设计进行防水滴防尘,当安装使用闪光灯Speedlite 580EX II时,仍然保持优异的防水滴防尘性能。当相机安装上防水滴防尘的EF镜头时,相机及镜头整个系统都是防水滴防尘的;1Ds Mark III还具有EOS综合除尘系统,能有效应对灰尘的影响。


● 1Ds MARK III确实威力惊人

    看过这些样片,相信您对1Ds MARK III的实力也有了一个很形象的很直接的认识了。这台相机随便拍摄一张照片的尺寸都在10MB以上,使用RAW拍摄更是可能达到30多MB,占用存储卡非常惊人,2100万像素确实不是闹着玩的。1Ds MARK III据说很快就会正式开始铺货,55000元以上的价格绝非普通消费者可以承受,不过可以断定,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1Ds MARK III将肯定会成为赛场边的明星。或许绝大多数人根本就无缘体会到这艘旗舰的为例,那么就请您继续关注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关于1Ds MARK III的一切,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呈现给您。<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