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虚拟现实"走进"NBA 球星用HTCVivePre大秀画技

    要问虚拟现实有多火,在今年年初的CES2016就已见真章,游戏、娱乐、医疗、汽车等领域,虚拟现实的身影已经无处不在。如今,HTC更是将虚拟现实带进了体育界,并成为2016NBA全明星周末上的“大明星”。在这场名为“球场视野:交互式虚拟现实艺术”的体验活动中,现场展示的HTC Vive Pre虚拟现实设备广受追捧,通过内置的Tilt Brush虚拟现实绘图应用,球迷们可以在亦真亦幻的虚拟世界与自己喜爱的NBA球星“切磋”画艺。

虚拟现实

    据悉,参加此多伦多全明星赛的NBA球星中,雷霆队的威斯布鲁克、开拓者队的CJ-迈克勒姆、夏洛特黄蜂队的杰里米·兰姆以及前休斯顿火箭队中锋穆通姆博都来到了现场,大秀HTC Vive Pre作画技巧。另外,新兴艺术家ArtMob、MADSTEEZ、Jarus、Bacon和Kwest也展现了高超的VR绘画技艺。

虚拟现实

    适用于HTC Vive Pre的绘画应用Tilt Brush由谷歌旗下的工作室Skillman & Hackett开发,用户可以在3D空间中自由绘画,在虚拟现实中创作篮球、篮网、篮架等任何物体,甚至可以围绕这些作品随意走动,沉浸在虚拟世界与真实体验之中,创造无限可能。

    这一超现实的绘画体验得益于HTC Vive Pre领先的技术支持。最新推出的HTC Vive Pre将现实世界的元素带入虚拟世界的领域。其前置摄像头可以让使用者不需脱下头戴设备,也可同时融入现实环境与虚拟世界中的场景,让用户可以在佩戴设备的同时,还可以手拿零食和朋友聊天。与此同时,HTC Vive Pre的控制手柄也得到了整体层面的深度优化,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边缘设计、更好的平衡感、全新的触摸按钮以及更舒适的手握体验被加入其中,带给用户更有现场感的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而这也是与市面上其他同类产品相比,HTC Vive Pre的优势所在。

虚拟现实

    另外,全新设计的HTC Vive Pre头戴设备更加简洁,新的束带设计提升了稳定性与平衡性,在舒适程度和佩戴体验上有了大幅的提升。加之在其内部使用的可更换衬垫以及新增的鼻垫设计,HTC Vive Pre能够完美贴合鼻型,同时适用不同脸型及眼镜佩戴者,为使用者带来最舒适的沉浸式享受。

    不少现场球迷在体验HTC Vive Pre之后认为,其基于现实而又超越现实的虚拟现实体验,令他们对篮球运动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并相信虚拟现实的加入将让篮球运动为更多人所喜爱。这也正如HTC所一直践行的创造完美沉浸式体验的承诺,以虚拟现实技术改变人们的沟通、娱乐、学习以及训练的方式,并重新定义人类想象力的疆界。

    相关业内专家表示,虚拟现实技术在娱乐、游戏以及体育等领域的应用只是打破人类想象力藩篱的开端,未来将有更多实用性的应用适用于更宽广的领域,并将成为推动跨界发展的强有力推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