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评测    /    正文

老鸟都不太了解! 微软Word历史大百科

Word的雏形

    为Xerox PARC开发的GUI 文本编辑器Bravo 当中的许多概念和想法被带进了Microsoft Word。Bravo的创始人Charles Simonyi 离开PARC后于1981年进入微软公司。当年和他一起开发Bravo的Simonyi雇佣了Brodie,于是他在当年夏天离开了PARC。

{imageTitle}
word的前身

    为MS-DOS计算机开发的Word的第一代于1983年底发行,但是反响并不好,销售落后于WordPerfect等对手产品。尽管如此,在Macintosh系统中,Word在1985年发布以后赢得了广泛的接受,尤其是对于在两年以后第二次大型发布的Word 3.01 for Macintosh (Word 3.00 由于有严重bug很快下线)。和其他Mac软件一样,Word for Mac是一个真正的(所见即所得) 编辑器。

    由于MS-DOS是一个字符界面系统,Word for DOS是为IBM PC 研发的第一个文本编辑器,在编辑的时候屏幕上直接显示的是“黑体”“斜体”等字体标识符,而不是“所见即所得”。其他的DOS文本编辑器,如WordStar和WordPerfect等,在屏幕显示时使用的是简单文本显示加上标识代码,或者加以颜色区别。

{imageTitle}
具有历史意义的Word1.0

    尽管如此,和大多数DOS软件一样,程序为了执行特定的功能,都有自己特殊的,而且往往是复杂的命令组需要使用者去记忆。 (比如在Word for DOS中,保存文件需要依次执行Escape-T-S),而大部分秘书们已经知道如何使用WordPerfect,公司就不大愿意更换成对手产品,何况提供的新优点有限。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