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NAND淡季行情走弱 预期跌幅应该有限

    NAND Flash淡季行情走弱,继记忆体晶片龙头厂三星认为本季NAND Flash价格将下跌15%左右后,第二大厂海力士(Hynix)昨日也认为,NAND本季将面临供需面进一步修正。两大厂同时看淡NAND Flash市场趋势,概念股群联(8299)、劲永(6145)、创见(2451)、威刚(3260)等,恐首当其冲。

    NAND Flash价格9月起走弱,向下修正逾两成。外资圈近期对NAND概念股走势也偏向保守,麦格理证券便大幅调降记忆卡控制IC大厂群联评等,由“中立”到“逊于大盘表现”,目标价更由380元降至260元,是此波外资调降评等目标价幅度最高业者。

    海力士第三季获利仅1,680亿韩元,较去年同期锐减逾一半,远低于市场预期。尽管海力士第三季NAND晶片出货大增逾九成,但对于第四季NAND景气看法偏向保守,认为在淡季影响下,市场供需将出现进一步修正,不利价格走势。

    麦格理指出,群联第三季获利低于市场预期,尤其单季毛利率仅13.8%,不如外资圈原预期的15%以上水准,是遭到大幅调降评等的主因。东芝与美光等晶片厂新产能本季陆续开出,在大环境处于淡季下,NAND Flash均价将呈现向下修正趋势。

    麦格理认为,NAND Flash价格“未来二至三季还是往下”,将严重影响类股毛利率走势与获利能力。不过,价格趋势虽然向下,但预期跌幅应该有限,未来两周内是判断市况的关键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