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评测    /    正文

仇视品牌机很无知 为何国人偏爱DIY?

    虽然这是一个老话题,但是PC的发展日新月异,所以我们用现状去分析。就从我们身边说起,DIY用户确实是一个很大的群体,但你有想过这到底为什么吗?

{imageTitle}

    DIY怎么出现的?从IBM第一台个人电脑展示在人们眼前的时候,它的开放式架构和强大的功能就一同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最早的DIY应该归功于创建康柏的三个年轻工程师:比尔·马突、诺德·卡尼、吉姆·哈里斯,他们完全根据IBM PC的运行特性和公开发布的技术规范,重新设计了BIOS代码的结构,DIY出了一台100%的IBM兼容机。由此,可以自己来组装的PC就诞生了。

{imageTitle}

    十年前,当我们还把电脑看作是奢侈品、计算工具的时候,DIY就随之而来了,不过那时候大多数用户还是选择品牌机。这与当时电脑常识没有普及有关系。

{imageTitle}

    而近些年,DIY在国内市场上可是蓬勃发展,普通用户的观点和市场氛围都成就了它。电子卖场现在是个摊位就有攒机服务,挑选一些硬件,几个小时一台电脑就出来了,方便又便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