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华硕施崇棠:笔记本不会冲击主板业务!

    泡泡网主板频道讯 10月16日上午消息,据台湾媒体透露,肩负华硕“千元笔记本计划”的Eee PC于今日正式登场。在谈到重点关照的笔记本板块是否将影响华硕主板核心地位的问题时,华硕集团主席兼CEO施崇棠明确表示,笔记本品牌并未会对主板业务带来任何冲击,反而高知名度的主板产品对华硕主板反而带来加分效果。

{imageTitle}
为推广华硕低价笔记本Eee PC,华硕主席兼CEO施崇棠亲自上阵(图右)

    施崇棠指出,华硕笔记本品牌形象刚刚开始建立,笔记本业务没有影响主板业务,然而得到了华硕主板高端品牌形象的助力,例如在全美最大消费性电子产品零售商Best Buy,反而将华硕笔记本地位提升至大厂的范畴。

 

    目前,对于华硕品牌产品,外界多数业者印象依然停留在主板范畴。事实上,华硕在2007年为此做出了不少努力,除正式发布品牌、代工分家消息,全力化解掉单危机外,华硕也为推动Eee PC多增加全球曝光度做出不少努力。2007年,也堪称华硕最为忙碌的1年。

 

    【相关资料阅读:什么是Eee PC?

 

    华硕在2007年6月举办的台北计算机国际展COMPUTEX上所发表的品牌低价PC,采用英特尔平台、最低阶产品定价199美元,并将会在2007年8月开始量产出货,而华硕推出199美元Eee PC,势必会与OLPC阵营及代工厂广达正面交锋。

{imageTitle}
华硕推出199美元Eee PC
最低阶规格定价199美元,采用7英寸800×480分辨率的显示屏幕

    华硕对Eee PC在2007年底前保守估计出货目标50万台,而Eee PC开机不花1分钟,规格、效能并不阳春,另外,Eee PC名称设计如同任天堂游戏主机Wii一样好记、简单,而3个E代表华硕这系列PC是以“Easy to Learn, Easy to Work and Easy to Play”为元素,最低阶规格定价199美元,采用7英寸800×480分辨率的显示屏幕、Celeron M处理器、2GB Flash内存、Linux操作系统,在颜色方面也提供了黑白两中颜色供选择。国内上市时间,预计将在今年年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