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行情    /    正文

绝配PS3/XBOX360 分辨率缩放独家解析

    近些日子,泡泡网编辑部副总编NPC收到了一封网友来信,其中涉及到的问题正好和显示器相关,因此这封信件也转发给了泡泡网LCD频道。这份信件提到的内容比较具有代表性,也是许多网友关心的话题,在文章开始之前,大家不妨先看看这位热心读者的来信内容。

{imageTitle}
热心读者来信详细内容

    如果您是一名TV Game爱好者的话,那么这份信件谈及的问题您一定十分清楚(此问题在各大TV游戏论坛早已炸开了锅)。从目前来看,次世代游戏机PS3、XBOX360画面水准都达到了1080p或是720p,因此搭配这些次世代游戏机的非常好的伙伴就是数字电视(HDTV),但数字电视非常昂贵,许许多多的TV Game爱好者不得不选择显示器来搭配PS3和XBOX360,于是矛盾也就出现了……

{imageTitle}
AOC 716Sw分辨率为1280×720(完美720p分辨率)
但尺寸实在太小,完全无法发挥出次世代TV游戏机强大的机能

    毋庸置疑,宽屏LCD已经主宰了显示器市场,但19英寸宽屏的分辨率为1440×900、20/22英寸宽屏的分辨率为1680×1050、23/24/26/27/28英寸宽屏的分辨率为1920×1200,这些分辨率比例均为16:10,不同于数字电视纯正的16:9分辨率格式,因此当我们用显示器接驳PS3或者XBOX360时,画面就会强制性从16:9拉伸至16:10,最终导致画面变形。

    但这并不表示我们就要忍受拉伸的画面,为数不少的显示器都支持分辨率缩放功能,有些能够将LCD从16:10调节至16:9(上下留有黑边),因此具备此项功能的LCD通常成为广大TV Game玩家的猎物。但笔者还要提醒大家,虽然有些LCD支持并且分辨率缩放功能,但并不表示它能够支持16:9分辨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