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感受轻薄和性价比 奥林巴斯FE280评测

白平衡和面部识别功能测试

    面部识别功能是近一年来才兴起的功能。因为技术原理简单,加上实用性较高,现在基本上成为消费DC的“标配”。新上市的奥林巴斯FE280虽然是一款入门卡片机,依然具备了这一功能。那么它的具体表现如何呢?我们用两张截图来简单说明。

{imageTitle}    {imageTitle}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FE280不仅可以识别脸部正面,连脸部侧面都可以识别,实用指数得到进一步提高。

白平衡样张100%截图对比

{imageTitle}

{imageTitle}
白平衡对比(上为自动,下为钨丝灯白平衡),点击可看原图

    因为奥林巴斯FE280并不具备手动白平衡,所以我们采用了钨丝灯白平衡和自动白平衡进行对比。虽然采用钨丝灯白平衡时色调偏冷,但我们可以看到在色彩还原能力上还是非常优秀的。而自动白平衡表现出色,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