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Mp3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世界大不同 苹果iPod nano 3全面剖析

细节篇:2.0英寸大屏幕 新HOLD键位置

  前面我们已经提到,iPod nano 3与前两代还存在一个明显的区别,那就是屏幕增大到2.0英寸,并且达到了QVGA(320×240)分辨率,可以说是苹果目前单位像素最高的产品。相比钱做的1.5英寸176×132分辨率LCD屏幕来说,显示内容由7行增加到9行,同时亮度相对于1代产品提升了65%左右,可以说在屏幕表现上达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采用更大的2.0英寸QVGA屏幕,显示内容更丰富

  至于其他方面,我们首先来看看iPod的标志——转轮按键(click wheel),对于灵敏度方面我们目前无法知晓,但从2代产品的提升来看,3代应该不会令用户失望。与2代相同,转轮中间的确定键采用了凹陷设计,手感更佳。不过从对比图来看,3代产品的转轮似乎要小一圈,这也许会让许多用户有所担心,至于实际操作会否受影响,我们还要等真机评测才能下定论。

{imageTitle}
数据接口和耳机插孔位置偏移

  另一项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产品的特殊Dock接口,去年我们在对比1代和2代产品时已经确定,两代产品的数据接口和3.5mm耳机插孔位置偏移非常明显,因此1代产品适用的底座就不能用在2代身上。到了3代我们不用看也知道,即使数据接口和3.5mm耳机插孔位置不发生偏移,之前的底座也无法再使用了。这里我们则希望nano 3的配件早日面世,给新的宝贝增添光彩。

{imageTitle}
HOLD键与接口全部放在了产品底部

  最后我们看到了一个iPod上的颠覆性设计,这就是HOLD键位置,从苹果以往的产品来看,HOLD多被设计在产品顶端偏左的位置,而此次iPod nano 3则直接将HOLD键与接口全部放在了产品底部,且HOLD键材质也变成了和iPod shuffle 2一样的金属,这也是为了与机身保持整体性而做的改变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