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不怵日货 明基赤道E1000全国首测报告

● 屏幕及菜单设计

    明基中高端DC产品一个固有的优势就在屏幕上,因为全球最大的相机LCD面板供应商友达和明基的关系非常密切,E1000上使用的LTPS低温多晶硅TFT面板就是友达的高端产品,不过由于产量不大,供货量有限,只有像明基这样的厂商才能率先拿到货。这块显示屏的面积为3英寸,是目前DC中比较大的了,得益于LTPS面板的高水准,E1000也给了我们很好的视觉体验。

{imageTitle}
E1000的3寸大屏面板出自台湾友达,为LTPS低温多晶硅材质

    这块屏幕的分辨率为23万像素,是目前3英寸LCD的主流水平。官方宣称它具有色彩表现好(色彩饱和度较传统TFT LCD高出近两倍)、亮度高(亮度较传统TFT LCD高出近两倍)、功耗底(功耗约为传统TFT LCD的一半)这三大优点。实际使用中,小编对第一项感受最深,它的色彩确实非常艳丽,取景感觉很舒服。亮度感觉和其他相机差别并不是很大,阳光直射情况下依然需要稍微用手遮挡才能看清。

{imageTitle}
E1000的菜单改为了文字分层级的形式,但仍欠缺美观

    E1000的菜单设计比起明基以前的产品有了改进。那种像素图标式的菜单不仅操作繁复,而且不美观。这次E1000已经将菜单改进为分层级的文字式,看起来确实直观了不少,但仍然谈不上漂亮,与索尼三星这类菜单精美的相机比起来还是有不小差距的。单纯从清晰、直观的角度上讲,E1000的菜单已经属于合格,但一些小细节仍值得改进,具体在下文中会详细叙述。

{imageTitle}
E1000的取景界面有三种显示,最详细的可以显示很多拍摄参数

    E1000的取景界面可以通过“OK”键进行选择,最详细的模式下,诸如曝光补偿、ISO值、白平衡等常用拍摄参数都会显示,而且还有直方图帮助判断曝光量是否正确,这对于带有手动功能的E1000来讲还是非常有用的。此外,明基使用的SSF防抖功能,这次被独立出来设置了一个按键置于机顶,用户可以方便的打开这项功能,比起以前在菜单中寻找,方便了不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