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不怵日货 明基赤道E1000全国首测报告

● 明基推出赤道系列主打画质牌

    提起BenQ明基,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是LCD、光存储或者笔记本台式机什么的,数码相机一般并不会出现在您的脑海中,甚至许多朋友根本就不知道明基还生产数码相机。其实作为一家国产厂商,明基走的是一条完全不同的发展道路。从前很多国产厂商都是靠价格取胜,但在国外品牌降价之后,他们仅有的优势也消失殆尽,目前的形势更是如此,单纯走低价路线,完全行不通。

{imageTitle}

    因此,明基选择了依靠外观来取胜。熟悉IT的朋友都清楚,作为知名3C制造商的明基,在工业设计领域有着深厚的实力,旗下的设计师团队在过去的四年间,为明基获得了共计168项世界级工业设计大奖,其中也包括最有影响力并且以权威性而著称的iF红点设计大奖。作为一个DC行业的新进品牌,并且不掌握任何核心技术的厂商,明基选择发挥自己的外观设计优势,还是非常明智的。

{imageTitle}

    两个月前,明基宣布出售其数码相机部门,在消费者中产生了不小的反应,其中甚至有传言说明基会推出DC领域。但上周的一场发布会完全打消了我们的疑虑。千万像素新机“赤道E1000”在这个火热的季节隆重登场,一切关于明基退出的言论不攻自破。并且我们还对明基DC部门高级产品经理袁宝剑先生进行了专访,详情请看我们的相关文章进一步了解(点击进入)。

明基 赤道E1000

参考售价

2480元(07年8月官方指导价)

机身材质

合金

传感器

·1/1.8英寸1000万像素

镜头

· 37.1 -105.3mm,3倍光学变焦镜头

· 4.0倍数码变焦

· 光圈F2.8(广角)~5.1(长焦)

图像尺寸

3648 x 2736 (10M) / 3648 x 2432 (3:2) / 3584 x 2016 (16:9) / 3264 x 2448(8M) / 2560 x 1920 (5M) / 1600 x 1200 (2M) / 640 x 480(VGA)

动画

·848×480(16:9) 30 fps
·640
×480 30 fps
·320×240 30 fps

·有声录像不限时(根据存储卡大小决定)
·拍摄时可进行光学变焦

·存储格式为M-JPEG

对焦

TTL自动对焦

对焦距离

· 标准模式:50cm-无穷远

· 微距模式:最近10cm

测光

评价测光、中央重点平均测光、点测光

感光度

自动、ISO50、100、200、400、800、1200、1600

曝光补偿

±2 EV(可以1/3级差进行设定)

快门速度

·8-1/2000s

拍摄模式

程序自动、快门优先、光圈优先、M档全手动、短片、场景模式

场景模式

夜景、录音、风景、花、人像、夜景人像、烟火、建筑、流水、高ISO肖像、烛光、聚会、文字、孩童、夕阳、皮肤柔化、素描、painting、合成、雪景、运动、S.S.F、美食、画框合成

白平衡

自动/晴天/阴天/荧光灯(H)/荧光灯(L)/白炽灯/手动

闪光灯

自动/ 防红眼模式 / 强制开启/慢速同步/强制关闭

连拍

12张/秒(200万像素以下)

LCD屏幕

3.0英寸LTPS  TFT屏幕、23万像素

光学取景器

连接

 音频视频(PAL/NTSC)输出、USB 2.0接口

存储

内置6MB存储空间,外部存储器SD卡、实测支持SDHC卡

电力

820mAh可充电Li-on电池

96.1 x 58 x 22 mm

重量

135g

    明基“赤道E1000”也在第一时间抵达了我们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作为一款国产相机来说,明基的这款产品给了我们相当好的印象。在这样一个技术封闭性强的产业中,作为明基能否依靠外在的表现突围?并且此次明基还特别强调E1000的画质表现,那么它究竟可以和目前的强势品牌抗衡吗?下面咱们就来看一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