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新闻    /    正文

联想在日本推出CDMA高速上网Thinkpad

    联想日本公司和日本第二大移动运营商KDDI宣布。联合开发出内置支持高速无线上网的笔记本电脑ThinkPad X61和ThinkPad X61s。这是日本移动运营商首次提供预置无线宽带服务的电脑,联想已从7月11日开始销售这两款产品。用户下载速度最大2.4Mbps,上行最大可达144Kbps。

    日本是全球最早开展商用3G服务的国家,目前有NTT DoCoMo、KDDI、软银移动3家主要移动运营商,KDDI没有NTT DoCoMo在2G时代的封闭制式网络PDC,凭借网络和运营策略的优势获得了快速增长,给其它两家运营商带来了巨大压力。

科技时代_联想日本推CDMA高速上网笔记本 下载速率2.4M

    KDDI在2006年12月导入CDMA2000 1X EV-DO Rev.A技术,该通信方式下载速度为3.1Mbps,上行1.8Mbps;之前覆盖良好的EV-DO Rev.0网络也成就了其3G业务的成功。NTT DoCoMo于2006年7月推出3.5G的HSDPA服务,下载速度3.6Mbps,上行384Kbps,第三大移动运营商软银移动也采用HSDPA技术。

    KDDI的高速无线宽带服务称作“CDMA 1x WIN”,笔记本内置的通信模块由京瓷公司提供。

    ThinkPad X61配备英特尔Core 2 Duo T7300 2.0GHz处理器、GM965 Express芯片组、160GB硬盘、1GB内存,含税价格为24.675万日元(约合1.53万元人民币);ThinkPad X61s配备Core 2 Duo T7300 1.4GHz处理器、GM965 Express芯片组、80GB硬盘、512MB内存,价格为22.5750万日元(约合1.4万元人民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