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评测    /    正文

台式机无线革命 PE口无线网卡评测

『台式机升级无线 PCI Express无线网卡不常见』

    一款新概念的无线产品又出现在我们眼前,一块PCI Express 1X的无线网卡。以前我们接触的最多的是普通PCI口的台式机无线网卡,而PCI-E口的优势在哪里呢?

{imageTitle}

    PCI Express采用了流行的点对点串行连接,比起PCI以及更早期的计算机总线的共享并行架构,每个设备都有自己的专用连接,不需要向整个总线请求带宽,而且可以把数据传输率提高到一个很高的频率,达到PCI所不能提供的高带宽。相对于传统PCI总线在单一时间周期内只能实现单向传输,PCI-E的双单工连接能提供更高的传输速率和质量,它们之间的差异跟半双工和全双工类似。

{imageTitle}

    虽然PCI-E技术规格允许实现X1,X2,X4,X8,X12,X16和X32通道规格,但目前PCI-E X1和PCI-E X16已成为PCI-E主流规格,同时很多芯片组厂商在南桥芯片当中添加对PCI-E X1的支持,在北桥芯片当中添加对PCI-E X16的支持。而16X一般都插了显卡,而剩下的1X接口一般都空着,这就是这款无线网卡采用这个接口的主要原因了,不会占用普通PCI,也不会与主流接口冲突,而且还保证了先进的性能。

    这款产品来自升技(Abit),型号为AirPace AW-GE870,是一款标准的54M无线网卡,另外它在天线方面十分出众,让我们从外观开始了解它吧。


文章导航

    『台式机升级无线 PCI Express无线网卡不常见
    『采用可延伸的天线设计 外观一览
    『经典Atheros单芯片解决方案
    『54M的标准产品 实际吞吐量测试
    『能当软AP用 为其他无线设备提供接入点
    『今后台式机集成无线是趋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