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如果说CES展会是消费科技产品的风向标,那么MWC可以被称为手机产品的风向标,因为很多手机厂商都会在这场大会期间或前夕发布新产品。今年的MWC大会将在2月22至2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根据此前的传闻,三星、LG、HTC、索尼等国际品牌以及华为、小米等国内大品牌都会参会,今天泡泡就带大家来看看今年的展会有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三星 Galaxy S7 系列

    三星前些天刚刚公布了主题为“TheNextGalaxy”的发布会预告,预告显示在今年2月21日会有新产品发布,而这个日期恰好是MWC开幕的前一天,这和去年它们在MWC前一天发布Galaxy S6的套路一致。由此来看,Galaxy S7系列铁定会在这一天发布了。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疑似三星发布会预热视频截图

    根据爆料大神“@evleaks”的消息,三星将在本届MWC大会上推出两款新机,分别为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而此前传闻中的Galaxy S7 edge+可能会在下半年发布。它们在外观方面仍会沿袭Galaxy S6系列的设计语言,所以大家不用对它的造型有太高的期待。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三星 Galaxy S7/S7 edge 渲染图

    据悉,三星Galaxy S7会采用5.1英寸2K分辨率Super AMOLED显示屏,而S7 edge则会采用5.5英寸双曲面Super AMOLED显示屏,分辨率也为2K。处理器方面,这两款机型均会搭载Exynos 8890或高通骁龙820处理器,不同地区销售的机型处理器版本不同(国行预计为骁龙版本),内存则有1GB的提升,来到了4GB RAM,但存储只有32GB/64GB可选,此前的microSD卡槽也泡汤了。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三星 Galaxy S7/S7 edge 渲染图

    不过,在拍照方面,Galaxy S7/S7 edge会采用1200万像素的BRITECELL摄像头(或称为双光电二极管dual-DP摄像头),虽然在像素上不及S6的1600万,但整体素质会更高,同时镜头光圈更大,达到f/1.7,理论上夜间拍照效果会更优秀。

    对于一款大屏旗舰机来讲,人们最担心的就是它的续航。三星Galaxy S7的电池容量从S6的2550mAh增至3000mAh,而Galaxy S7 edge则由2600mAh增至3600mAh,且有可能采用USB Type-C接口,所以这一代机型的续航我们不必太过担心。总的来说,Galaxy S7与Galaxy S6的关系就像iPhone 6s和iPhone 6,如果发布价格持平的情况下,还是比较值得购买的。而这两款手机预计会在今年3月于国内正式发售,大家期待一下吧。

LG G5

    LG作为三星在韩国最强大的竞争对手,同样选择了在2月21日召开发布会。发布的产品也就不用多说,肯定是LG G5了。LG G5在此之前并没有太多的消息曝光,但在为数不多的爆料中,却包含了一些可称之为“黑科技”的关键信息,譬如:虹膜识别、双摄像头等,而它很有可能也会拥有类似于LG V10的辅屏设计。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疑似 LG G5 工程图

    在外观方面,LG以前的旗舰机型一直都采用塑料设计,即便是LG G4也只是在后盖的材质上花了点心思,但还是被大部分消费者吐槽“太廉价”,而这次LG G5很有可能打破常规,推出采用金属材质打造的旗舰机型。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疑似LG G5摄像头模块

    配置方面,LG G5当然也会采用最主流的旗舰平台高通骁龙820处理器,除此以外,还拥有3GB RAM+32GB ROM的存储组合,以及来自索尼的0.5英寸2000万像素双后置摄像头传感器,内置2850mAh电池。其他方面,LG G5还有可能支持光谱感应、心率以及压力传感器,并采用高端机主流的USB Type-C接口。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疑似 LG G5 工程机

    虽然LG在国内看似比较小众,但它的旗舰产品的销量并不低,属于闷声发大财的品牌。如果LG G5这一次能通过新潮的科技以及更优秀的材质和手感打动消费者,相信能给三星带来不小的压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HTC One M10

    HTC手机的销量一直不温不火,无论王雪红女士怎样努力,似乎近期都无法转变连续亏损的颓势,我们也无法判断这个问题是出在产品设计上还是市场营销上,但是从王雪红团队给出的信息来看,它们并没有放弃在旗舰机研发上的努力。消息表示,HTC极有可能在MWC上发布新款旗舰机HTC One M10,它将成为替代M9的最新款旗舰手机。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HTC One M10概念图

    据悉,HTC One M10将搭载高通骁龙820处理器或联发科Helio X20处理器,其中搭载高通骁龙820处理器的M10将面向欧洲和北美市场销售,而搭载联发科Helio X20处理器是面向中国和东南亚市场。屏幕方面,One M10可能采用5.2英寸2K分辨率的AMOLED显示屏,拍照方面采用2300万像素摄像头,且支持光学防抖和相位对焦,系统方面则会使用基于Android 6.0的Sense 8.0 UI(国内版本叫做ChinaSense)。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HTC One A9

    外观设计方面,“@evleaks”在Twitter上表示HTC One M10的外观很有可能跟HTC中端机One A9保持一致,后者也是这两年最成功的一款机型了,有人调侃道这款手机成功的原因是“长的非常像iPhone 6s”,但HTC给出的答复是它沿袭了HTC历代机型的优秀设计和经典元素。

    虽然在设计方面可能会被人看作“不走心”,但只要能提振销量都被视作好产品,毕竟能尽快扭转颓势才是最重要的。即使做最坏的打算,HTC今年还会有一款重量级VR产品——HTC Vive Pre面世,它和One M10可以说是今年MWC中HTC展台最值得期待的产品了。

Sony Xperia C6

    Sony会在MWC开幕当天(2月22日)举行发布会,不过由于不久之前它们刚刚发布了新旗舰Xperia Z5/Z5 Premium,所以在这次MWC上发布Xperia Z6系列机型的概率非常非常非常小,可以忽略不计。即便有传闻称Sony将提前发布Xperia Z6,大家也可以把它当耳边风了。那么它们会发布什么手机呢?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Sony Xperia C6概念图

    可能性最大的机型是代号为F3116和F3215两款手机,分别是Xperia C6和Xperia M6 Ultra,前者曾被曝光过,采用了极窄边框设计和5.5英寸1080p分辨率显示屏,搭载联发科Helio P10(MT6755)处理器,将预装Android 6.0系统;后者则会配备5英寸1080p显示屏,虽然边框或许没有前者那么窄,但可能会加入防水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Xperia C6采用的联发科Helio P10处理器支持全网通功能,如果该机确实搭载该处理器的话,那么不仅意味着Xperia C6将成为Sony旗下首款全网通机型,而且还有望推出它的行货版本,面向中端市场。

    除此以外,还有传言称Sony将在发布会上发布一款可穿戴设备Smart Wear,但它到底是智能手表还是智能手环,暂时也没有确切的信息。总之,这次Sony的MWC发布会显得十分神秘,说不定它还会带来什么“黑科技”。

微软 Lumia 650

    此前微软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将在MWC上展示最新的设备和服务。不过这里所说的设备应该不会是神秘的Surface Phone,原因似乎是“Astoria”计划(Windows支持Android应用)的进展达到预期。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微软 Lumia 650概念图

    所以说,本次MWC大会上微软带来的预计是一款入门级产品,不过具体是Lumia 850还是Lumia 750又或者说Lumia 650,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因为之前有传闻称,由于战略调整,Lumia 850/750已经被取消,因此MWC上亮相的机型极有可能就是Lumia 650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微软 Lumia 650概念图

    据悉,这台机器将采用金属边框设计,配备5英寸720p显示屏,搭载高通骁龙212处理器,内建1GB RAM和16GB ROM的存储组合,支持microSD卡扩展;拍照方面采用500万像素前置镜头和800万像素主摄像头,支持NFC近场通信功能,电池容量2000mAh。

    还有传闻称,这款机器有可能成为Lumia品牌的最后一款机型,而未来发布的Surface Phone,将会成为微软未来的重点机型之一。所以本次MWC中,微软值得期待的机型是Lumia 650,但它真的“值得期待”吗?

HP Falcon

    说完了软件行业老大哥微软,再来说一说PC行业老大哥HP(惠普),它们此前在网络上曝光过一款代号为“HP Falcon”的手机,日前,有消息表明这款手机很有可能在今年的MWC大会中亮相。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HP Falcon遐想图

    这款手机的配置非常高,它采用了5.8英寸2K分辨率显示屏,搭载高通骁龙820处理器,内建2GB RAM和64GB ROM,同时采用了前置1200万像素和后置2000万像素的摄像头。和PC端一样,HP Falcon同样选择了微软的Windows 10 for Mobile作为操作系统,也就是说这款旗舰机会支持Continuum功能,这也暗示着它会支持Type-C USB接口。不知HP Falcon是否会是昙花一现呢?

小米 5

    除了国际大品牌,国内的一些大厂也将目光转向MWC。不久前,小米发布了MWC的宣传海报,日期是当地时间2月24日,似乎是要和国内同步发布小米手机 5。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疑似小米手机 5包装盒

    小米5据传会有两个版本,分别是全金属机身高配版和双面2.5D玻璃机身标准版,两者都会配备5.2英寸显示屏,但会有1080p与2K两种分辨率。它们均搭载高通骁龙820处理器,内建3GB/4GB RAM以及32/64/128GB ROM,摄像头为2000万以上像素后置摄像头和800万像素前置的组合,电池容量3600mAh,支持NFC。预计两款机型都会采用正面指纹识别实体Home键,且预装基于Android 5.1的MIUI 7系统。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小米手机 5概念图

    前些天网络中还流传出小米5的包装盒,上面显示小米5将有金、粉、白、黑四种颜色,外观设计也基本与之前曝光的消息相吻合。价格方面,有消息称小米 5的起价会高于此前小米手机系列的1999元起价,可能会来到2199元,不过米粉们应该不会在意这多出的200元钱吧。

金立 ELIFE S8

    去年MWC上金立推出了ELIFE S7,而它的继任者ELIFE S8曾经在跑分软件GFXBench的网站数据库当中出现,有望在今年的MWC中亮相。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这款型号为GN-9008(ELIFE S7型号为GN-9006)的机型配置可谓十分高端,其中最抢眼的莫过于24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以及2K分辨率的屏幕。根据GFXBench的信息,ELIFE S8的2K分辨率屏幕,其尺寸只有4.6英寸,从而获得了高达577的ppi。此外ELIFE S8还搭载了MT6795八核心处理器以及3GB RAM和32GB ROM,配置比较主流,预计会成为该品牌产品线中的又一款旗舰机型。

    不过,目前网络中还没有关于该机型的其他信息出现,我们只能等待发布会来揭晓它的外观和价格了。

华为 P9

    华为作为另一个国际化的老牌通讯技术厂商,自然也不会缺席本次MWC。它们的P8系列已经发布了快一年,虽然按常理来说,华为P系列机型一般会在3、4月份发布,但并不表示今年的MWC中它们也会按常理出牌。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华为 P8

    今年将要发布的华为 P9不会只有一款机型,消息称它会有包含P9、P9增强版、P9 Lite(青春版)和P9max共计四款机型,其中标准版和增强版的华为 P9将采用5.2英寸1080p显示屏,3/4GB RAM,双摄像头设计并有可能引入实体Home键和USB Type-C接口。处理器方面则有望采用升级版的麒麟955八核处理器,相比麒麟950处理器,麒麟955的四颗A72核心主频会更高,跑分可能会再一次提升。

MWC开幕在即 看看哪些手机值得期待?
▲华为 P8max

    值得一提的是,主打大屏的P9max有望抛弃1080p分辨率转而采用2K分辨率,这对于华为的粉丝来讲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在超过6英寸的显示屏中使用2K分辨率比1080p分辨率在清晰度上有着明显差距,能带来非常直接的观感上的提升。

    综合来看,P9系列仍然会是国产品牌中商务旗舰的主打机型,所以我们不要对它的价格抱有太高的期望,但如果配置上能全方位跟上时代的潮流,也算是比较值得期待的一款机型。


MWC
新品汇总
总结
上面这些产品大部分将在今年MWC展会期间发布,其中大多数为旗舰机,当然也不乏价格低廉的入门和中端产品。我个人认为最值得期待的便是三星Galaxy S7和LG G5,前者会依靠漂亮的外观和强劲的配置成为今年最畅销的安卓机型,后者则会走科技路线,成为玩机达人们的最爱,同时使用这款手机也会减小路上“撞机”的概率。 不过仅从曝光的这些手机来看,我们还未见到科技含量较高的产品出现。而去年,我们曾见到了第二代曲面屏手机LG G Flex 2以及可弯曲的柔性显示屏,还有诸多全息投影技术,如果今年能在展会中看到搭载这些技术的成熟产品出现,那么它们才是更值得期待的科技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