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你是中国人吗! 汉化版BIOS引发大争论

全中文BIOS,是技术难关难以逾越?还是怕专业技术人员无用?

    在中国人眼里,不论是高山大川还是技术壁垒,从来没有我们不能克服的困难。但是这个小小的BIOS,在大陆众多技术高手林立的今天,为什么解决不了呢?难道有什么技术难关无法逾越?还是怕实现了中文后,技术人员没有用武之地?

{imageTitle}
 中文看起来更是舒服

泡泡网:现在七彩虹第一家实现了国产的中文BIOS,但是我们看到的只是部分BIOS中文化了,何时实现全部的BIOS呢?

七彩虹产品经理:这个工程还需要慢慢的做,毕竟我们只是对超频部分进行了BIOS中文汉化。全部实现BIOS中文化,还有一定的难度。

{imageTitle}
 台系品牌已经实现了,部分BIOS中文化

泡泡网:为什么还需要一定的难度呢?

七彩虹产品经理:技术上的实现,是一个过程,例如说,AUTO、OFF、Disabled这些都是好实现的,但是有些专业性的术语,翻译成中文还是有困难的,因为毕竟英文大家都比较熟悉了,专业上的术语如何翻译成大家容易理解的汉字意思,这个过程还是需要走一段路的。

泡泡网:我们现在看到的是这款,部分中文BIOS的芯片还是处于研发阶段,何时才能全部应用到七彩虹的产品线呢?

七彩虹产品经理:这个还要依据开发进度而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们肯定会应用到全部七彩虹的产品线上的。

    通过上面的访谈,我们可以看出,实现中文BIOS并不是完全不可能,但是全面实现BIOS的中文化,还需要大陆的主板厂商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实现全部的汉化BIOS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


您认为全中文BIOS是否有用?
很好,肯定是有用。
无所谓,有就用没有就不用。
不习惯,还是全英文的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