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行情    /    正文

拒做冤大头!绝不能买的显卡[黑名单]

    在国内PC配件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整个配件市场相比以前规范了很多,至少暴利现象已经基本无从谈起。在上世纪90年代,装一台电脑商家的平均利润都在2000左右,而现在基本已经到了原来的1/10,一台组装机商家的利润一般只有200-300元。

日日中关村(1) 五一节后卖场略显冷淡
 规范的市场里仍然“有洞可钻”

    但是痛心的是,仍然有部分厂商/经销商钻了“规范市场”的空子,以自己的品牌形象、产品某些规格、超低价格忽悠消费者购买他们的产品,但殊不知,这其中猫腻多多。当然,到目前为止,IT/数码类产品的竞争加剧,产品的利润越来越低,也就也致了这种现象更加恶化。

奸商从良!JS自曝装机商五大不赦之罪
 产品型号模糊、性能低劣已经成了JS赚钱的法宝

     但是作为消费者,我们要购买的是好用的产品。随着近几年国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其实人们购买产品的时候并不会非常在意价格,但是为什么大量的低价、低质、低能产品仍然能够在市场上销售出去呢?总结起来,就是因为这些客户对产品性能不了解,仅仅因为品牌、和一些很能麻痹人的参数就让JS轻易得手。

日日中关村(1) 五一节后卖场略显冷淡
 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几个真正懂产品性能?

    就拿显卡来说吧,相信绝大部分消费者都不知道这样一个事实:实际上NVIDIA和ATI这两大图形巨头所生产的芯片并不是说卖完就卖完的,也许从NVIDIA的库存报表上已经清理完毕,但是其实是强压给了芯片代理商或者是显卡代工厂。


【内容导航】

    『内幕曝光 你不得不知的芯片销售流程
    『售价300元左右 看似便宜的显卡并不可买
    『DDRⅡ、Ⅲ已经很便宜 DDR1显存全拒绝
    『性能打半折 不要被DDR1版的7300GT所蒙蔽
    『高价AGP要慎重考虑 换平台后可选性更大
    『DX10普及进行时 高端老卡要慢慢忘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