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导购    /    正文

时刻享受完美音乐 降噪耳机购买建议贴

      为了缓解旅途的疲惫和打发时间,耳机是很多人出行必不可少的设备之一,但由于旅途环境一般都比较嘈杂,一般耳机不能很好的聆听音乐,所以人们往往需要选择一款降噪耳机来为自己的出行做好准备。说起降噪耳机,首先不得不说说它的分类,一般意义上,分为主动降噪耳机和被动降噪耳机两种,区别主要在于降噪方法的不同,主动降噪耳机就是通过耳机自带的降噪系统产生与外界噪音相等的反向声波,将噪音中和,从而实现降噪的效果。被动式降噪耳机主要通过包围耳朵形成封闭空间,或者采用硅胶耳塞等隔音材料来达到降噪的效果。

时刻享受完美音乐 降噪耳机购买建议贴

主动降噪和被动降噪原理:

      主动降噪耳机比普通的耳机要复杂的多,需要在耳机中内置一个降噪模块,它包含一个麦克风,用来接受外界的噪音,再经过内部电路的计算,在耳机播放音乐的同时加入和外界噪音“反相”的声波,从而将噪音抵消,让你的耳朵只能听到音乐本身,从而达到降噪的效果。

时刻享受完美音乐 降噪耳机购买建议贴

      被动降噪耳机,即通过耳机上的隔音材料或特殊结构,尽可能的隔绝噪声。被动式降噪耳机主要通过包围耳朵形成封闭空间,或者采用硅胶耳塞等隔音材料来阻挡外界噪声。最常见的有入耳式耳塞和大耳罩设计的耳机,都可以划分为被动式降噪耳机。如果说比较两者的降噪效果的话,一般来说,主动降噪耳机的效果比被动降噪耳机的降噪效果更为明显,也被更多追求理想降噪效果的用户所推崇。

主动降噪和被动降噪的特点:

      由于主动降噪和被动降噪耳机采用的是不同的降噪方式,所以并不能直接将两者进行好与坏的比较,不过两者在实际的降噪效果上还是有一定的差别的。主动降噪耳机是通过内置的微型拾音麦克风和一个声学处理器,它会将你“听”见的环境噪声收录起来,然后通过处理器创造出一个完全相反的声音将噪音中和掉。主动降噪对于低频噪音信号的消除有明显的效果,尤其是空调、发动机等噪声。最多可降低25dB-30dB的环境噪音。相比于被动降噪来说,主动降噪的效果更加智能。

时刻享受完美音乐 降噪耳机购买建议贴

      被动式降噪耳机主要通过包围耳朵形成封闭空间,或者采用硅胶耳塞等隔音材料来阻挡外界噪声,在主动降噪耳机出现之前,这也是时最重要的降噪方式,由于噪声没有经过降噪电路芯片处理,一般只能阻隔高频噪声,对低频噪声降噪效果不明显,在整体的降噪效果上没有主动降噪耳机那么明显。

如何选购降噪耳机?

      选购一种适合自己的降噪耳机需要多方面的考虑,比如音质、佩戴方式、操控方式,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价格,每个品牌都在宣扬自己主动降噪方面的优势,但一些品牌会以付出降低声音质量的代价来做降噪,将耳机音量调大一些,让客户误以为周围的噪音减少了,其实并未达到真正的降噪效果。消费者在选择时,首先要考虑那些有主动降噪专利技术的公司,比如Bose、Sennheiser、索尼等,不仅能由很好的降噪效果,在音质上也非常有保证。

时刻享受完美音乐 降噪耳机购买建议贴

      由于主动降噪耳机都需要内置一个声学处理器,自然需要电池来驱动它,特别是一些如果电池没电就不能播放音乐的主动降噪耳机,所以在选购时我们也要考虑耳机“降噪模块”的续航能力,以应对长途或长时间聆听的需求。关于主动降噪耳机是否会影响音质的问题,其实并不是一个必然能相关的问题,一些高端的降噪耳机有自己独特的声学机构,对于音质的影响极小。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比较无论是外观和降噪效果都非常不错的主动降噪耳机。

1.Bose QuietComfort 25 有源消噪耳机

      QuietComfort 25耳机拥有全新的外观和轮廓设计,契合了Bose真实、摩登和小巧的特征。其材质、耳罩角度、头带的重新设计都是为了更加贴合头型。享有Bose专利的头带设计,其衬垫采用了在高端汽车中使用的特殊材质,拥有防汗、防滑、耐磨、耐脏的特点。耳垫是采用Bose专利的记忆海绵打造,耳罩则是使用金属铸造而成。以上种种,让QC25佩戴舒适、重量轻并且适合长时间佩戴。另外,可折叠的设计令其可以放在更小巧的便携包里随身携带。

Bose QuietComfort 25 有源消噪耳机 京东售价2680元>>点击购买

时刻享受完美音乐 降噪耳机购买建议贴

      Bose QC 25耳机延续了Bose 50年来对再现原音的追求。QuietComfort 25耳机以1节AAA电池作为电源,降噪效果非常不错,续航可以持续使用约35个小时之久。就算电量耗尽,也可以继续作为耳罩式耳机播放音乐。音量控制键和麦克风便于控制所选的iPod、iPhone和iPad以及智能手机。      

2.爱科技(AKG)N60NC 头戴式降噪耳机

      AKG N60头戴式降噪耳机定位经常需要飞行的于商务人士,是一款非常便于携带的降噪耳机产品。AKG N60头戴式降噪耳机整体设计偏于稳重,但用料十足,金属耳罩和铝合金装饰圈的加入让AKG N60头戴式降噪耳机具备了一些年轻气息,沉稳而不失大气。

AKG N60NC 头戴式降噪耳机 京东售价2298元>>点击购买

时刻享受完美音乐 降噪耳机购买建议贴

      AKG N60头戴式降噪耳机体积小巧,并且采用可折叠旋转耳罩设计,不会给“空中飞人”们增加过多的累赘,是较为合适的途中伴侣。 AKG N60头戴式降噪耳机还提供了优秀的音质表现,以备受好评的AKG K450为声音蓝本,三频表现全面提升,特别是在降噪开启以后解析力和高频并没有明显的衰减,这是其它品牌降噪耳机所不具备的优势。喜欢AKG品牌的朋友可以选择这款耳机来作为自己的旅行听歌装备。

3.FIIL头戴包耳式 主动降噪耳机

      FIIL耳机是摇滚音乐人汪峰亲自参与、创立的耳机品牌,FIIL耳机目前拥有三个配色,耳机耳罩外壳采用航空铝面盖,头条采用超韧性尼龙,支持180度压平还原,横向5牛顿的夹力,耳罩方面,FIIL配备忆记忆海绵+亲肤性好的蛋白丝皮,舒适性较好。内置570mAh锂电池,开启降噪模式可支持50小时的播放时间。

FIIL头戴包耳式 主动降噪耳机  京东售价1099元>>点击购买

时刻享受完美音乐 降噪耳机购买建议贴

      FIIL耳机研发了自己特有的TDDC声学系统,采用低音增强管+双阻尼双后腔,已申请了国家专利。电路系统采用低噪声、低失真的均衡补偿电路,元器件精度公差低于1%。声学系统中的扬声器部件采用行业最好的40mm高品质动圈单元、耳机线采用阻抗小于0.5欧姆的HIFI水准音频线。有主动降噪(ANC)功能,能消除85%的外部噪音,在嘈杂环境下,还可单纯的做隔绝噪声使用。所有的这些,都让这款“明星”耳机成为国产耳机中真正的明星。

4.森海塞尔 PXC450  主动降噪耳机

      这款款PXC450  主动降噪耳机耳罩设计非常宽大,采用银灰搭配,全罩式的封闭设计本身就能提供出色的隔音效果,佩戴起来也十分舒适。耳机的头梁内侧拥有厚实的海绵垫,能够减小对头部的压力,以适应长时间使用。使用NoiseGard 2.0技术,这款耳机的降噪效果甚至可以达到90%,非常嘈杂的环境下可享受自己独特安逸的音乐空间。内置TalkThrough功能键,不摘下耳机就能与外界进行通话,使用起来十分方便。森海塞尔PXC450耳机频响范围8-28000Hz,灵敏度108dB,开启和关闭降噪功能时的阻抗分别是150欧和750欧。耳机使用AAA电池供电,通用性十分不错。

森海塞尔 PXC450 主动降噪耳机  京东售价2069元>>点击购买

时刻享受完美音乐 降噪耳机购买建议贴

5.Dostyle HS205 头戴包耳式 主动降噪耳机 

      这款耳机采用智能反馈式主动降噪耳机,有效消减环境噪声,在频率20HZ~1000HZ范围内,降噪率高达92%,降噪后而形成的无噪听音环境,防止高音量对听力的直接损伤。这款dostyle HS205头戴耳机佩戴舒适,采用40mm驱动单元,拥有较大声场,带来力道十足的表现。但相对在高频上的表现不足,较好的下潜,弹性适中,乐器的分离也一清二楚。当然,这款耳机最大的优势就是性价比非常不错,是一款经济实惠的主动降噪耳机。

dostyle HS205 头戴式 主动降噪耳机  京东售价569元>>点击购买

时刻享受完美音乐 降噪耳机购买建议贴

6.华为 AM180 主动降噪入耳式耳机

      这是一款入耳式主动降噪耳机,除具备专业芯片、高性能声学单元组件、金属CNC精益制造工艺、顶尖制作原料等高端专业耳麦特质外,还依托人体工学进行了全新构型设计。主动降噪耳机内置的专业级降噪芯片与定制高灵敏度MEMS硅麦的组合,在360度全方位准确拾取环境噪音,并通过全封闭双循环降噪导流芯片和先进的算法进行分析处理,使得50-500Hz频段的低频噪音降幅高达15~30分贝;尤为一提的是,华为主动降噪耳机还专门针对飞机引擎噪声进行优化降噪调试,对于素有“空中飞人”称呼的商旅精英来说,这样专业化的处理为日常业务交流营造了尤为静谧的空间,对于喜欢轻便小巧的入耳式耳机的朋友来说,这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主动降噪耳机。

华为 AM180 主动降噪入耳式耳机  京东售价349元>>点击购买

时刻享受完美音乐 降噪耳机购买建议贴

7.BeoPlay H3 ANC 入耳式 主动降噪耳机 

      这款BeoPlay H3 ANC基本上延续了B&O非降噪版的BeoPlay H3 入耳式耳机的外形和材料工艺,最大的改变就是增加了主动降噪模块,相对于非降噪版本的BeoPlay H3,带有主动降噪功能的H3 ANC能够更好地满足人们不同场合下的听歌需求。BeoPlay H3 ANC虽然采用了非降噪版相同的声音单元,但在细部的调音上还是存在微妙的变化。首先在低音的量度上明显更足了,对于低音的表现也更加出色, 中频部分的人声也处理的十分平衡。同时BeoPlay H3 ANC入耳式主动降噪耳机的降噪效果是非常出色的,在室内或室外环境中都能有较好的降噪效果,让你在嘈杂的环境下听音乐更加自如,这也是一款值得推荐的简约且时尚的入耳式主动降噪耳机。

BeoPlay H3 ANC 入耳式降噪耳机   京东售价1998元>>点击购买

时刻享受完美音乐 降噪耳机购买建议贴

8.BeoPlay H8 无线蓝牙 降噪耳机

     BeoPlay H8在外观上与H7非常接近,作为同系列的随身型便携无线耳机,耳机腔体金属外壳采用阳极氧化铝工艺,让这款耳机在外观上更显经典。在右耳罩表面设计有触摸操控界面,通过简单手势就能实现对耳机的操控,在实际使用中,这是一个极具个性的设计。相比H7来说,这款耳机最大的不同就是增加了主动降噪功能,让你无论在飞机还是火车上,亦或是嘈杂的办公室,都能享受到非常好的的音乐体验,当然这款耳机最大的亮点依然是其简约时尚的外观设计,对于追求高颜值的朋友来说,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款头戴式主动降噪耳机。

BeoPlay H8 无线蓝牙降噪耳机  京东售价3798元>>点击购买

时刻享受完美音乐 降噪耳机购买建议贴

*温馨提示:电商行情随时可能变化,该产品的购买价格采集于笔者发稿之时,最终成交价格以电商实际价格为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