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95后从老爸支付宝转走7万 被判盗窃罪

    95后小王偷偷从老爸支付宝账户转走了7万多元,站在了受审席上。昨天,台州天台法院一审宣判:小王犯盗窃罪,管制一年,处罚金8000元。庭审中,小王说,最近几年自己都没在家中住,只是偶尔回一下家,和老爸没有共同语言。从去年开始,他向家里要钱,大人也不给了,开始过上入不敷出的日子。

    他欠了1万多元债,向大人要钱又要不到,就趁老爸不在家时,用老爸手机号注册了支付宝账号,关联了银行卡,转走老爸账户里的5万元钱。过了几天,因为钱花得差不多了,他又用同样的办法转走老爸的2万余元,后转回1万元。

    老爸发现钱没了,到公安机关报案。警方在网吧将小王抓获。

    天台法院审理认为,小王的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但小王偷走的钱系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所有,应予酌情从轻处理,且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自愿认罪,亦可从轻处罚。遂作出以上判决。

    管制,也是我国刑法规定的一种量刑种类。管制是对罪犯不予关押,但限制其一定自由,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