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内存产业激增 导致内存市场倒退10年

    根据最新的IC Insights 2007世界半导体预测报告显示,2006年全球半导体行业资本投资总额上升18%,达547.50亿美元。这一数字占去年半导体销售总额的22.1%。 用于快闪记忆体扩容的投资上升35%,达110.50亿美元。内存去年投资更是激增44%,达到13.9亿美元。

    作为主要的半导体生产环节,2006年快闪记忆体的投资已经达到其销售额的57%,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5倍,同时2006年Flash记忆体出货量增长32%。此外,内存市场去年总额增长32%,在半导体行业中显得非常抢眼。而且这一增长源于良好的个体数量(13%)和ASP的增长(17%)。然而,似乎DRAM市场的利好势头再次让内存供应商们一窝蜂地增加投资和扩容。

{imageTitle}

    在内存方面,资本支出已经高达销售额的41%,大约是2006行业平均水准的2倍,可想而知,即虽然市场需求环境良好,但内存价格已严重下滑至临界线。

    IC Insights一直都认为IC产业在过去5年已经变得成熟,并以内存市场为例,阐述在产业升级过程中,透过减少供应商的数量最终减少超额支出并缓减产品在容量和ASP上的疯狂摇摆。以往,内存市场过去时常被认为是进两步退一步,但IC insights认为,2006年内存产业资本的激增投入,以及在2007年持续态势,让内存市场的进展倒退了至少十年。现时,内存市场已经出现进一步退两步的情况。

    相反,市场曾预言Flash记忆体市场尚未成熟,有机会经受一次类似内存供应商衰退的震动。然而,截至2007年初为止,市场完全没有迹象表明这一成熟的过程已在Flash记忆体上发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