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大陆市场抢补库存 DDR2内存涨价近12%

    DRAM价格昨(三十)日出现大涨走势,有效测试(eTT)颗粒涨幅逼近12%,原厂颗粒(Original)价格也出现5%至7%涨幅,不过DRAM通路商表示,由于DRAM价格已跌入DRAM厂的成本区间,在预期价格已触底情况下,前(二十九)日下午来自大陆市场买盘就积极进行库存抢补,台湾及香港现货价昨日才反应此一现象,然因买货需求并非来自于终端市场,需求强度可否持续,并支撑价格站上三美元以上,仍有待后续观察。

{imageTitle}

  3月31日内存报价

    DRAM现货价昨日出现跌深后急涨反弹现象,主要买盘来自于大陆市场库存回补,由于买家抢补的原因,是认为DRAM现货价跌落二.七美元至三美元的总成本区间,DRAM厂为了不赔钱卖货,除了降低出货量外,也会将产能移转生产NAND闪存、绘图卡用GDDR、CMOS影像传感器等利基型产品,所以在预期DRAM价格已触底的情况下,才以三美元左右高价回补库存。

    在库存回补的需求带动下,五一二Mb有效测试DDR2价格昨日大涨近一2%,均价已站上二.九美元,当然原厂颗粒也出现5%至7%涨幅,价格回升至二.九五美元至三美元间。由于下周即将进入第二季,在季底作帐压力解除后,价格有可能持续反弹数日,不过反弹幅度是否续强,许多业内人士及交易商都保持且战且走的观望态度。

    包括茂德董事长陈民良、华亚科技总经理高启全等业者均指出,第二季是传统DRAM淡季,微软Vista操作系统带动的需求,要等到下半年才会明显发挥效应,因此DRAM景气应会在第二季中下旬触底,第三季后再缓步回升。业界高层也认为,这波DRAM价格快速下滑,一定会刺激需求增加,只是需求不会突然浮现,需要三至六个月的时间来调整供需,但如果DRAM价格跌势愈快,景气落底反弹的时间也会早点到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