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看了吓一跳 12款让人心痒的概念手机

● 三星投影键盘概念手机——手表手机未来就是没键盘也能操作

    近日,韩国三星向人们展示了一款概念手机,虽然该手机的体积并不算小,但与印象中的手机形象大相径庭。这款概念手机更像是一个手腕上的饰品,柔软的机身呈环状套在手上,屏幕也采用了时尚的圆形,能够显示基本通讯信息,而通话似乎需要蓝牙或者其它无线装置来实现。平时不接打电话的时候,这款手机就变成了时尚的装饰品,也能吸引不少眼球。

{imageTitle}

  最炫的是,这款手机完全没有键盘和功能按键,那怎么来拨号和操控它呢?这就是该机特别之处。它采用了虚拟的投影键盘,有屏幕后方向射出一道红外线(或者激光),直接投影在手指上,通过点按这个投下的“影子”来实现操作,是不是够概念呢?

{imageTitle}

    其实,投影键盘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这是一种新的输入方式,它采用了VKB键盘技术,用内置的红色激光发射器可以在任何表面投影出标准键盘的轮廓,然后通过红外线技术跟踪手指的动作,最后完成输入信息的获取。只是这种技术目前还有很多方面处于瓶颈,例如,发射红外线(或者激光)的装置体积较大,并不适合在需要便携的手机上采用,同时,这种装置和技术的成本也很高。

{imageTitle}
 
 诺基亚概念手机Acibo

{imageTitle}

    2005年,诺基亚就曾经推出过一款类是的概念手机,这款名为Acibo的手机圆头圆闹,更像是一个玩具,它就是采用了投影键盘进行操控。与三星的概念手机不同,诺基亚Acibo体积可不小,也不能套在手上使用。

{imageTitle}

{imageTitle}

    相比以往概念手机,三星的这款作品有更大的可实现性,目前已经应用的投影键盘技术为它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如果这款手机能够研发成功,那么手机的样式就会完全打破传统,更加多样的设计不会收到键盘的限制,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而这款手机也势必会首先得到爱美女士的喜爱,因为它的确是一只不错的时尚小挂件。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