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专供中国 华硕开辟“红旗”主板系列

       中国大陆市场对全球厂商有多重要?每个行业的依赖度可能不一样,但电脑DIY行业的厂商要是不能在大陆市场分得一杯羹,那出货量肯定高不到哪里去。2015年全球主板市场也是惨字当头,几大厂商的出货量都下降了,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厂商愈发重视大陆市场了,华硕将推出全新的“红旗”系列主板,专为大陆市场设计。

       Digitimes报道称,为了扩展大陆主板市场份额,市场传闻华硕会推出新的子品牌——红旗(Red Flag),瞄准大陆入门到中端主板市场。不过华硕指出红旗主板只是针对大陆市场设计的新产品系列,还达不到子品牌的地步。

       此前的报道中,Digitimes称华硕、技嘉2015年的主板出货量只有1700万片,比之前的2000万片甚至巅峰时期的2200万片出货量相去甚远。二线品牌中,除了华擎之外,微星、映泰、ECS精英及七彩虹在主板业务上也遭受严重损失。

       在大陆市场上华硕与技嘉竞争的很厉害,华硕去年出货了1000万片主板,比技嘉的950万片要好一些。为了拉大与技嘉的差距,华硕除了在促销、降价等方面继续出手之外,华硕还将针对大陆入门到中端市场推出“红旗”系列主板。

       这种策略预计会对微星、映泰、华擎、七彩虹等公司造成很大影响,同时迫使技嘉公司调整价格策略。华硕将会针对红旗主板建立新的团队,新主板与华硕品牌下的主板也会有不同的规格和价格。

       PS:“红旗”这个名字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大陆的五星红旗,华硕的新主板看起来要主打中国特色,这固然能激起部分用户的购买欲望,不过一旦跟ZZ沾边,这种事很容易招来争议,特别是两岸最近因为一个小姑娘的事闹的很不愉快,年青人更容易激动,同时也更容易成为炮灰。

       小编也没见过华硕的红旗主板,之前也没听过,只是希望华硕在这方面能处理的更好,在讨好消费者的同时也能避开无谓的争议。■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