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导购    /    正文

从此不再纠结!13英寸便携本购买指南

    随着微软Surface Book全面上市,有更多的人准备下手购买一台小尺寸便携本,在下单之前,你可能会查看各家媒体的横评、每一款产品的单品评测,但这实在是太麻烦了,还有什么办法能够快速了解每款机器的特性呢?今天我们会给大家带来一个简明扼要的购买指南。

从此不再纠结!13英寸便携本购买指南

硬件性能相差不大

    这一年以来,小尺寸便携本越来越多,但是真正值得购买的产品仅有寥寥几个,我们的推荐也只会从下列机型中展开,它们分别是戴尔XPS 13、惠普ENVY 13、微软Surface Book以及苹果MacBook Pro 13、联想YOGA 4 Pro,最后我们还会对雷蛇最新的Blade Stealth进行分析。

从此不再纠结!13英寸便携本购买指南

    今天我们提到的产品中除了苹果MBP之外都采用了Intel最新的Skylake架构处理器,几台机器的接口配置、续航时间等参数相差不大,所以我们不会逐一进行对比。你需要知道的是,在硬性参数上,它们都能够满足你的使用需求。想了解每款机器的详细特性和差异,可以点击我们之前的横评【决战天王山 谁才是13英寸便携本机皇】一文查看。

体验和差异化是关键

戴尔XPS 13:窄边框诱惑,综合体验非常好的,颜控首选

推荐配置:i5-6200U/8GB/256GB SSD/13.3 FHD 售价7999元>>购买链接

    论颜值,戴尔XPS 13在几款产品中可以算得上是顶尖水准。一年前戴尔推出窄边框笔记本至今,市场上依然仅有寥寥几个厂商能够带来类似的产品。

13英寸便携本购买指南

    窄边框对于产品本身来说,最大的优势是它给13英寸的笔记本带来了11英寸左右的机身体积,在同尺寸产品中有着较好的便携性。这也是戴尔XPS 13相比其它几款产品的最大竞争力。

13英寸便携本购买指南

    戴尔在保证了窄边框、高便携性的同时,还给XPS 13带来了舒适的键盘、一流的屏幕、近乎完美的散热表现。而且戴尔在触控板方面的优化也很出色,称它是Windows阵营最好用的触控板也不为过。

    除了6到7小时的高强度任务续航时间不太出彩之外,金属+碳纤维材质的戴尔XPS 13应该成为你的最优先选择。

惠普ENVY 13:性价比最出色,带指纹识别

推荐配置:i7-6500U/8GB/256GB SSD/13.3 FHD 售价:7599元>>购买链接

    惠普ENVY 13是近年来少有的将价格控制在5000元左右的高端便携本。性价比也是我们推荐这台笔记本的最大理由。

13英寸便携本购买指南
13英寸便携本购买指南

    虽然价格控制的不错,但惠普并没有因为超低售价而放弃了产品的工艺和用料。其采用了全金属机身设计,机身厚度仅为12.95毫米,重量仅为1.36千克。

13英寸便携本购买指南

    如果说缺点,惠普ENVY 13可能是出于成本的考量,没有采用支持802.11ac协议的无线网卡和键程略短的键盘都是它的小瑕疵。不过超高的性价比足以掩盖这两个缺点,如果你能接受的话,它也是一台值得买的笔记本。

微软Surface book:极致工艺做工,配有独显

推荐配置:i5-6300U/8GB/256GB SSD/dGPU/13.5 3K 售价:14088元>>购买链接

    微软Surface Book是一台优缺点都非常明显的机器。

13英寸便携本购买指南

    其有着世界最优异的做工水准,银白色的机身兼顾了时尚和高端风格,是那种看着精致、拿在手上也很有分量的产品。

13英寸便携本购买指南

    不过采用了可拆分设计的Surface Book在“合体”方面并没有拿出完美的解决方案,合盖之后竟然会有一个大大的空隙,这也导致它的便携性差了不少。

13英寸便携本购买指南

    但也正是因为这个缝隙,我们可以有更多的使用场景,屏幕翻转过来使用时会有一个很舒服的角度,无论是书写绘画还是观看视频都非常符合人体工学。

    很多人认为Surface Book拥有一个科技感爆棚的转轴,也有很多人吐槽合不上的屏幕不是这个时代的设计。所以它是不是值得买这个问题的最终答案还是你能否接受它诡异的转轴。

苹果MacBook Pro 13:升级Skylake前不推荐购买

推荐配置:六代i5/8GB/256GB SSD/13.3 Retina 预计售价10788元(苹果暂未更新处理器,不推荐购买五代处理器版本)

    苹果MacBook Pro系列的外观设计已经很多年没有变过,所以诸如窄边框、可变形这些元素都不是苹果的风味。

13英寸便携本购买指南

    MacBook Pro说到底是一台主打生产力的产品,苹果多年以来的耕耘把它打造成了一台没有明显短板的产品。全金属机身、长达10小时的续航时间、出色的键盘、触控板等等元素给它带来了非常好的使用体验。

13英寸便携本购买指南

    在它和XPS 13之间,MacBook Pro的优势不多。如果你能够接受、甚至喜爱OS X操作系统,那么MacBook Pro 13会是首选。如果追求高颜值的话,戴尔XPS 13将更胜一筹。

联想YOGA 4 Pro:翻转变形设计,表链式转轴

推荐配置:i7-6500U/16GB/512GB SSD/13.3 3K 售价:11999元>>购买链接

13英寸便携本购买指南 13英寸便携本购买指南

    联系YOGA 4 Pro是一款以娱乐形态为主的13英寸便携本,其采用了翻转变形设计,机身非常轻薄。整机设计的最大特色在于它采用了全新设计的表链式转轴,屏幕开合过程非常顺滑,表链式转轴的均一阻尼特性也使得它的屏幕可以在任意角度都取得不错的使用效果。

13英寸便携本购买指南

    如果说缺点,过于宽大的机身尺寸、体验不够出色的键盘和触控板都是我们拒绝它的理由。在外观设计上,它的设计距离严肃的商务风格有一段距离,拿出去难免有违和之感,所以我们并不推荐重度商务用户将其作为生产力工具使用。

    如果你喜欢翻转变形设计,它几乎是你唯一的选择。

雷蛇 Blade Stealth:最酷炫的超极本,可扩展图形性能

推荐配置:i7-6500U/8GB/256GB SSD/12.5 QHD 售价:1199美元 >>购买链接

    雷蛇 Blade Stealth是雷蛇在今年CES上刚刚发布的新产品,目前还没有在国内上市。

13英寸便携本购买指南

    作为雷蛇的第一台超极本,Blade Stealth在设计上可谓能够秒杀一众传统笔记本厂商,延续了Blade系列的设计语言,全黑的机身配合经典的雷蛇发光LOGO,堪比MacBook Air的机身体积等等都是它在设计方面的亮点。

13英寸便携本购买指南

    最为关键的是,雷蛇 Blade Stealth还有一款可接外置显卡的扩展坞,这将给它带来极高的游戏性能,即便是超极本也能够带来与游戏本甚至台式机相当的图形性能。

13英寸便携本购买指南

    在价格上,雷蛇 Blade Stealth仅售999美元,约合人民币6558元。

按需购买是硬道理

    PC行业虽然已经没落,但高端便携本市场依然存在着硬性市场需求,随着小米和华为2016年相继推出新品,谁也不能保证这个市场不会越来越有活力。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些产品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选择,今天推荐给大家的六款产品都有着自己的鲜明特色,它们的优势和瑕疵我们在文中都有提及,选择的原则其实很简单:如果一款产品的缺点你不能接受,那么它有再多优点也不会讨你欢心。所以希望大家能找准自己的需求和不能接受的硬伤,买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相关阅读:《MacBook Air真天敌 戴尔新XPS 13评测
                 《
比苹果强不少!戴尔新XPS 13一周体验
                 《
高端轻薄本就这样 联想YOGA 4 Pro评测
                 《
开创笔电设计新纪元!Surface Book评测
                 《决战天王山 谁才是13英寸便携本机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