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市占率稳居榜首!Intel显示芯片回顾

    长久以来,竞争激烈的显卡市场中,ATI和NVIDIA的桌面独立显卡霸主之争成为了显示业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人们大部分的关注。但是,桌面独立显示芯片只是整个显示领域中的一部分,在更为广泛显示芯片领域中,谁才是真正的霸主呢?我们不妨先看一看2006年第一、二季度的显示市场的占有率排名:

{imageTitle}

    正向图中显示的那样,其实INTEL不仅是CPU领域的王者,在图形芯片业界内也具有领先的地位。其实不只是在2005年,在更早的2000年,便凭借整合芯片组815系列,拿下了34%的显示芯片市场。那么显示芯片究竟是怎样一个市场呢,我们首先做个简单介绍:

   根据著名研究机构Jon Peddie Research2005年的统计,全球范围内,狂热的PC游戏玩家为100万左右,主流PC的玩家群规模更大为300万人,也就是说最终用户中真正关心显示卡3D性能的使用者大概为400万人,看起来似乎不少,但是2004年全年,全球售出了1亿800万台PC,而且每一台的PC都配置或集成了支持3D显示技术的显卡,所以,以上述PC游戏玩家为代表的显卡市场只占总需求的20%--大量的普通家庭尤其是商业用户完全不关心PC的3D显示性能。这个调查结果虽然是在2005年得出的,即便现在的市场规模比2年前要更大,但是各种用户所占的比例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所以这个调查结果依然有效。而INTEL也正是凭借其整合显示芯片,在与专业图形芯片制造商的竞争中,取得了绝对的优势。

{imageTitle}

    俗话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INTEL的辉煌也是逐步累积的结果,那么INTEL在图形芯片领域的发展道路是怎样的、经历了哪些风风雨雨呢,本文就对这方面做个详细的回顾。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