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超频"突击兵"!华硕Commando深入解析

    Commando“旗舰版”与P5B-PLUS“大众版”有何区别?

● 整体布局
 
    在华硕丰富的产品线中,除了Commando这款游戏性能和超频性能很强的产品外,华硕旗下的P5B-E PLUS性能也是非常强的。那么我们将同一公司旗下,两款都以超频性能出众而闻名的产品做一个对比。看一看从设计上有什么变化。

{imageTitle}

    由于都是超频性能出众的主板,我们将从主板的供电、散热、背板接口、针对超频设计的小工具,这5项来对比。看一看这两块主板都有什么不同。
 
● 供电部分

{imageTitle}

    供电部分,Commando主板的供电模块采用八相供电回路设计,而P5B-E PLUS仅仅采用四相供电设计。在电感和电容方面P5B-E PLUS与Commando相比搭配封闭式电感和高品质钽电容相比显的比较寒酸了。
 
● 散热部分

{imageTitle}
 
    华硕Commando搭配热管散热模块,由三根热管贯穿南北桥至MOSFET。北桥芯片和MOSFET散热端均采用散热片结构设计,可以利用处理器散热器形成的风道散热。 同样是静音的散热设计,但是与P5B-E PLUS的传统散热方式形成了非常大的反差。热管散热的设计会带来更好的散热效果。
 
● 背板接口部分

{imageTitle}

    与P5B-E PLUS相比Commando主板,后部的接口标识的蓝色LED灯,简称EL I/O功能,在黑暗环境中也能清晰指示出各部件的位置,并营造出酷炫的氛围。华硕ROG系列主板使用的SupremeFX声卡和7.1声道的输出这也是P5B-E PLUS所不具备的。

● 针对超频的小工具

{imageTitle}

     与P5B-E PLUS相比Commando主板还多了很多方便超频的小工具,例如电源开关和复位按键、还是超频失败后清空CMOS的CLR COME按键、CLRTC_EN这些功能的设计显得十分的贴心。
 
    总结:华硕不惜成本,在质量、做工、还是设计上都下足了功夫。在Commando的设计上,各项设定都围绕了超频的概念。另外,还拥有许多贴心设计。有了这么多的有点,下面我们来看一看这款华硕送测的主板的具体细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