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人人都是老司机 特斯拉7.1系统再升级

以下是7.1系统升级的细节:

在我们持续增添自动驾驶功能的同时,我们也引入了辅助转向的安全限制,以限制在住宅区道路及没有车道区分线的道路上的使用。我们还新增了Model S的垂直自动泊车,及在车库里遥控召唤Model S泊车的功能。

实时道路信息显示功能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以提供更多关于车辆周围的信息。仪表板能显示Model S车前部附近的车辆信息,并且可以通过不同的图标显示出不同车辆类型如小客车、货车、及摩托车等。

在空中升级(OTA)7.1中我们扩展了自动泊车功能,并继续对Model S辅助转向功能进行优化。Model S现在可实现自动垂直泊车,辅助转向在常规的高速行驶过程中性能表现更加优异。

此外,此次升级还新增了一些备受期待的功能,如显示自动亮度,额外的车锁选项,并改进了里程规划功能。

1.辅助转向:新增安全限制

辅助转向在住宅区道路和没有道路标示线的道路上被限制使用。若开启辅助转向功能时遇到受限制路段,Model S的车速将会在道路限速基础上增加5英里/小时(10公里/小时)的限速。在进入此类道路时,即便调高巡航控制设定速度,Model S仍会在需要时降低车速。

备注: 在你离开此路段后,或在你拨动方向盘取消辅助转向功能后,Model S会加速到你设定的车速。

其它改进:

在经过高速出口时,辅助转向功能将保持Model S在当前车道行驶

当车道线消失时,辅助转向功能将保持Model S在当前车道行驶

2.遥控召唤

遥控召唤仅限在美国、中国使用

现在可在Model S车外泊车。此功能在停车位置狭小或狭窄的车库里尤其有用。

在你使用遥控召唤功能之前,你需要通过以下路径开启此功能:控制>设置>驾驶员辅助>自动驾驶

开启遥控召唤

使用钥匙开启并控制遥控召唤功能。长按钥匙中间区域,直到警示灯激活遥控召唤功能。 Model S会通过鸣笛表示遥控召唤功能已被启动。双击同一个按钮,开启泊车。点击钥匙上的前备箱按钮,将Model S向前移动,点击后备箱按钮,将Model S倒进车位。

在使用此项操作时,请确保钥匙在Model S的可运行范围之内。一旦遥控召唤开启,Model S即会向前移动10米,直到传感器发现障碍物。此时,将认为遥控召唤已经完成,遥控召唤将调整车辆为驻车模式。

重复上述流程,可通过遥控召唤功能远程操控驶出停车位。

取消遥控召唤

你可以在遥控召唤过程中的任一时刻叫停Model S,通过长按钥匙中间区域即可。遥控召唤会在发现障碍物时自动取消,并且不能前行。

你可以使用手机APP(v.2.7)得到功能更新和提示。Model S已实现遥控召唤功能。 

备注:

你只可以在离开车辆5分钟内远程使用遥控召唤功能

你需要站在车辆周身3米以内使用遥控召唤功能

你仅可在使用遥控召唤功能来给Model S停车后,使用遥控召唤功能控制车辆离开停车位。

3.垂直停车

?Model S现已实现自动垂直停车功能。将车辆驶过停车位,直到仪表板上出现”P“字。自动泊车功能可以——启动、取消、暂停、恢复等等,和平行泊车保持一致。

备注:自动垂直停车将Model S倒入车位。

4.增强自动驾驶的视觉呈现效果

实时路况显示得到提升,将为车主提供更多车辆周边环境信息。仪表板现已可以显示Model S前部周围的不同车辆。除此之外,将通过不同类型的图标来显示不同类型的车辆——客车、货车、及/或摩托车。

5.主动巡航控制优化

设置Model S定速功能已得到改进,减少在使用主动巡航控制功能时的手动调整。

拉动巡航杆:Model S将选择当前最高时速为定速,或你偏好的时速为定速

向上或向下拨动巡航杆:设定Model S当下时速为定速自动速度调整

当你在最右侧出口车道启动右转信号灯后,主动巡航控制将对Model S进行减速

在Model S进入或离开弯道时,主动巡航控制将适当调整车速

其它改进:

前撞预警得到改进,进一步减少主动巡航控制开启时的错误警报

?相比静态物体(入路障、车道线),Model S将为临近的移动车辆留出更大的空间,并会在可能发生的碰撞之前提早干预。除此之外,侧撞预警也得到优化,进一步减少错误启动。

6.车锁功能增强

此次升级让你更好地控制Model S解锁功能:

在新的“驾驶员”模式中,双击钥匙或走进Model S将只开启驾驶员位置车门。再次双击钥匙将打开所有车门。你可以在以下路径设置:控制>设置>车辆>门和锁>车门解锁模式

你也可以选择在驻车时是否锁住Model S车门。在以下路径设置:控制>设置>车辆>门和锁>驻车时解锁在充电过程中,无需中断充电即可打开Model S。按住钥匙上的后备箱按钮即可打开充电接口。

备注:Drive-AWAY锁已被删除,并默认开启。

7.自动亮度显示

自动亮度功能使用Model S的灯光传感器来基于你周围的环境调节亮度。此功能同样将从你的设置偏好中学习——如果你手动调整亮度,此功能将依据你的输入来做出之后的调整。自动亮度功能默认开启。你可以通过以下路径关闭:控制>显示>亮度和模式中找到自动调整选择框

8.开放的超级充电桩

地图和充电桩列表现在可以显示某一超级充电桩是否开放。一个新增图钉将显示超级充电桩将何时开放,或他们是否暂时关闭。除此之外,当你开始导航至一个关闭的超级充电桩时,显示屏上会跳出一个提示。点击地图上的超冲图钉可以了解更多信息。

9.其它功能增强:

当驻车支持界面显示在仪表盘上时,可通过方向盘对语音进行暂停或静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