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游戏鼠标最强音 Razer"炼狱蝰蛇"评测

 
波浪式的左右按键
 
{imageTitle}
 
 “波浪式”的左右按键,宽大的胶质滚轮
 
    炼狱蝰蛇左右按键的两侧上翘,中央则微微下凹,这样的造型有利于用户的食指、中指进行点击。其滚轮采用了白色的半透明胶质材料,而且外形宽大。在实际使用中,采用了“一体化”设计的左右按键键程偏长、弹性适中;滚轮的刻度感不强,转动过程中给人流畅而安静的感觉。
 
手感舒适的侧键
 
{imageTitle}
 
 侧键面积较大,手感舒适
 
    炼狱蝰蛇的侧键与鼠身左侧凹陷的造形一致,面积较大,便于用户点击。在实际使用中侧键并没有松垮的感觉,其键程适中、弹性较强,手感比较舒适。
 
第三代光电引擎,最高解析度为1800DPI
 
{imageTitle}
 
 3G光电引擎,最高解析度为1800DPI
 
    炼狱蝰蛇并没有采用激光引擎,而是采用了技术已经十分成熟的光电引擎——最高解析度达1800DPI,最高响应速率达1000Hz,且工作后发出不可见光。目前高端光电引擎鼠标的最高解析度普遍为1600DPI,而3G光电引擎将这一记录提升为1800DPI。虽然在大屏显示器的高分辨率下高DPI的鼠标会为用户带来更高的精确度,但对于在普通分辨率下使用鼠标的用户来说其技术价值更大于实用价值。
 
超滑耐磨的“特富龙材质垫脚
 
{imageTitle}
 
 超滑耐磨的“特富龙”材质垫脚
 
    炼狱蝰蛇的底部采用了特龙(Teflon)材质的垫脚,相比普通塑料垫脚具有阻力更小、更加耐磨的特点。由于垫脚的厚度较薄,在实际使用中鼠身底部的塑料易被磨损,所以还是建议用户另行粘贴鼠标贴脚。
 
支持5档DPI及扫描速率的切换
 
{imageTitle}
 
 支持5档DPI及扫描速率的调节
 
    在炼狱蝰蛇的底部还设计有DPI挡位切换按键,用户在驱动中设置好5种DPI及扫描速率的数值组合后,即可使用此按键进行5个挡位切换。当用户点击此挡位切换按键后,鼠身背部的美杜莎LOGO会闪烁n次,以显示当前的挡位为n档。虽然在直观性上打了一些折扣,但这种设计还是极具想象力的。
 
1人已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