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一专而多能!简评Steel-3H游戏用耳机

  在足球场上,能胜任多个位置球员往往会得到俱乐部老板和教练的喜爱,即使打不上主力,也经常会放在替补席上以防万一,比如说身在英较多年的中国球员孙继海,又比如说拉齐奥时代的Nedved……如果一幅耳机也能胜任多种用途,那么它的用户会怎么想呢——至少不会轻易扔掉吧,估计总有能派上用场的时候吧。现在Steel series品牌就为喜欢它的游戏玩家们带来了这样一款耳机:一副标榜专业的游戏耳机——但它听音乐也不错,又能折叠起来带出街,还能充当语音聊天的麦克风……SteelSound 3H (资料 报价 文章 社区 )。这个目前Steel series的耳机品牌Steelsound旗下最便宜的耳机到底能做多少事情? 我们不妨一起来研究一下:

外观和佩戴篇

  Steel series能够这么快让Steelsound这个品牌成为众多耳机品牌中的新贵,很大程度上是依仗5H系列耳机在游戏专用耳机领域的出色表现,从先前4H的评测中,我们已经能感受到Steelsound意图延续5H的一些经典设计,巩固其“优异游戏耳机制造商”的形象。当然这并不意味着Steelsound不会寻求一些新的突破,至少在外观上我们就可以感觉到3H在小心翼翼的进行着变化:

{imageTitle}

  4H和5H那庞大而圆鼓鼓的耳机单元腔体外壳被近似盾形的轻巧外壳所取代,配合外壳上的三条凹槽,和类似5H的那种铁灰色金属质感的涂层,这个部分看起来很像中世纪欧洲骑士保护肩膀和上臂的盔甲。

{imageTitle}

{imageTitle}

  耳罩变浅了,表面材料也换成了类似著名的SONY 7506监听耳机上的那种仿皮革手感的材料,显得比较柔软了。

{imageTitle}

  5H、4H单元表面用于校音的无纺布虑网,也换成了传统的尼龙丝网,用于防尘,和皮肤的触感比较舒适。

{imageTitle}

  左侧单元上有Steelsound的品牌基因:伸缩式麦克风,如图,和高级的4H,5H上的设计如出一辙,只是更小巧了。

{imageTitle}

{imageTitle}

  最大的改变在于单元与头梁连接的活动支架部分,这次改成让单元可以整体翻转,折叠到环形头带内侧的设计,折叠后,耳机的尺寸大大缩小了。

{imageTitle}

  头梁头带部分的设计有选择的借鉴了奥地利著名的耳机品牌AKG的中高端型号,,头梁有两条工程塑料制成的骨架贯穿连接,韧性很好,头梁中部为了配合折叠动作,设计有活动的关节。头带由更柔软的塑胶材料制成—脱离头梁的骨架,这样佩戴时头带可以完全依照人的头顶形状弯曲贴在头上,显著的减小了头顶压力。

{imageTitle}

  不过没有采用AKG那样的自适应头带(那种自适应头带使用的橡皮筋容易老化松弛),所以调节头梁高度的任务,仍然交给类似4H耳机那样的滑动伸缩支架,只是材料由金属变为工程塑料了。当然进行调节时,每档的定位还是很清晰的,由于阻尼更大了,调节时需要使点力气。

0人已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