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个性随双翼齐飞 森松尼"燕尾鼠"试用

    森松尼公司是一家位于深圳的电脑外设专业成产商,有着独立的设计与研发团队。在OEM市场磨练多年后,森松尼公司推出了自有品牌的外设产品,在短短的两年内迅速从深圳区域性品牌成长为全国性品牌。

{imageTitle}

    目前森松尼已经发布的键鼠产品已经有30款余款,而且这些产品均具有比较清晰的市场定位。森松尼曾送测的两款鼠标(梦幻坦克鱼雷快艇)就是定位于笔记本用户的产品,其小巧可爱的造型以及创新独特的功能给人留下了较深的印象。近日,我们又收到了森松尼最新发布的一款定位于笔记本用户的鼠标——燕尾鼠(SM-3100)。

{imageTitle}
 
 森松尼 燕尾鼠 (SM-3100)

    透过燕尾鼠的透明塑料包装,我们可以看到其优雅的外形设计以及USB鼠标接口,由此可以看出燕尾鼠仍然是一款定位于笔记本用户的小巧型鼠标。

{imageTitle}
 
    鼠身主体采用了纯白色的ABS工程塑料,并没有出现用料较薄而产生外壳发黄的现象。鼠身的四周采用了反光性较强的银色喷漆塑料,与纯白色鼠身搭配后给人柔和清雅之感,而其色彩鲜明的橙色滚轮则为燕尾鼠增添了几分时尚靓丽的色彩。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燕尾鼠采用了对称式设计,适合于左右手用户使用。其左右按键与鼠身外壳为一体化的设计,而银色塑料部分由鼠身前端自然过度到鼠身后端并向下延伸至鼠身底部,充当了宽大的尾部垫脚。在银色“双翼”的支撑下纯白色的鼠身尾部则微微翘起,体现出燕尾鼠极强的个性化造形设计。

 

 
{imageTitle}
 
    由于燕尾鼠的整体外形不大,所以其按键面积相对较小,更适合于女性电脑用户使用。左右按键的键程较短、弹性十足,手感属于偏硬的风格,但按键声音很小。中央滚轮则采用了手感细腻的胶质材料,转动过程十分流畅,丝毫没有生涩之感。
 
{imageTitle}
 
    实际使用中,燕尾鼠宽大的尾部垫脚并不会影响用户对鼠标的操控,两侧手指均可按在两侧银色“双翼”下方的白色鼠身部分。但是由于小编的手型较大,无法同时将手指和手掌紧贴在鼠身表面,所以难以感受出燕尾鼠独特造型的整体握感,希望手型较小的用户进行试用。
 
{imageTitle} 
 
    燕尾鼠采用了分辨率为800dpi、刷新率为2300fps的光电引擎,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办公中的需要,而并不适合于在激烈的游戏中使用。其底部前端使用了超滑的“特富龙”材质垫脚而后端“双翼”垫脚则为塑料材质。在木质材料上使用时燕尾鼠可以安静而流畅的移动,但是在布质材料上使用时会有一定的阻力感,所以并不建议用户另行购买布质鼠标垫。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燕尾鼠有黑、白两款,市场价格均为65元
 
    总结:小巧的燕尾鼠拥有个性化十足的外形设计以及手感出众的滚轮,黑/白两色的外观风格也留给了用户更多的选择空间。推荐笔记本用户和女性电脑用户进行选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