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宇瞻:不肆意杀价! 07年内存全面缺货

    渠道规范后,宇瞻在2004年6月内存渠道销量上,整整翻了3倍。

    在品牌内存领域中,一贯被业界和内存发烧友们称为兼容王的宇瞻内存以不错的品质以及良好的兼容性立足于整个PC业界。宇瞻的黑豹系列内存,超频OK(Over Clocking)系列内存模块都是以高品质闻名于世。

{imageTitle}

    “卖给用户是要负责的,我们要的是长远的利益”宇瞻业务经理刁筱琳女士多次跟记着强调。在浮躁的内存市场中,宇瞻显然是一个另类。没有夸张的言语,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唯独安静下来作出更好的产品,这是宇瞻一直所坚持的。“我们要做一个长久的品牌,不会为了眼前的利益而放弃信誉去做一些违背客户的事”对于目前内存品牌的渠道而言,宇瞻坚持走规范的路线,放弃渠道规范,无疑是饮鸩止渴。

{imageTitle}

    “大家都知道,我们是A字打头,与同样追求品质的Acer有着良好的背景关联”。大家如果注意到Apacer当中的最后四个字母,就会发现一个奇妙的巧合。在1997年成立的时候,宇瞻拥有着宏碁集团Acer的背景。这是一个意外的巧遇,Apacer的真实意义是源自英文pacer与apace,其中pacer含义为赛跑时的领先者,引申为制定速度的人,预示宇瞻的目标是指定整个行业内存性能的领导者。

     基于强大的研发团队和坚持走大品牌的战略思想,宇瞻之路。

●“有货源就是赢家” 2006年内存触底反弹

     聊到2006年内存市场,总体感觉依然是缺货二字“回顾06的状况,可能算是8月份的情况比较糟,OEM开始大量囤货,而渠道市场开始出现缺货的情况,也使得内存价格一路攀升”有货源就是赢家,刁筱琳女士一再强调。宇瞻与上下游晶圆厂商保持密切的联系,供应链健全,在06年的缺货风波中,最大限度的降低市场起伏带来的风险。

{imageTitle}

     大家总结起来,会看到有很多方面的因素在影响市场。

    2006年,上游晶圆厂一方面开始转向利润较高的NAND flash芯片市场或者是游戏机市场,例如三星、英飞凌;另外一方面,工厂规模以及制程等问题,提升产能的潜力甚小。这些因素加起来,从而导致2006年整体市场缺货的状况出现。

    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家用版预定从2007年1月30日开始提供作为单机产品或预先安装在新PC上的产品。就目前而言,主要由于今年下半年因新操作系统Vista即将上市推动需求以及DRAM厂90nm供货不顺等因素影响,另外,加上OEM厂商上半年深受内存缺货的困扰,所以进入第四季度直至12月份,OEM厂商早已开始趁淡季期间持续采购以提高库存水位,如此一来使得淡季内存价格,依然保持稳定平缓的态势。

    进入2007年,上游内存厂大扩产能,下游封测厂因产能成长情况有限。明年DRAM封装测试市场看好,产能不足情况可能持续一整年。2006年12月类,内存强势的价格依然会保持。2007年第一季度,依然会出现淡季不淡的现象,OEM市场需求量的增加,用户升级的需求增加,都是导致淡季强旺出现的原因。


●关于Apacer宇瞻科技

    Apacer宇瞻科技成立于1997年,为横跨内存模块与多媒体数码领域,并具整合软硬件研发能力的公司,行销业务据点遍及全球五大洲。

{imageTitle}

    凭着对集成电路产业垂直整合的了解,及完整内存模块技术能力与行销业务专业,宇瞻科技不但成功在全球打出Apacer自有品牌。自2001年起,并以优异的性价比进入中国市场。由于看好Flash产品市场,及消费性电子产品将成为电子业市场主流的趋势,宇瞻科技于1999年,延续「记忆存储」的经营聚焦,新增了Flash与USB等行动存储产品,并于2002年正式成立多媒体软件研发团队。

    目前宇瞻产品包括:各式内存模块,以及多种创新、趣味、便利的IA数码存储产品,如:随身烧、USB闪存盘、记忆卡、卡片阅读机等。宇瞻以「数码存储应用之创新者」提供更创新与多元的数码科技服务,让每个人都能轻松「享受时尚数码生活」。如欲了解更详尽的宇瞻科技相关讯息,欢迎至网站查询www.apacer.com.cn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