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行情    /    正文

优派17英寸宽屏上市 LCD市场一周综述

一周市场回顾

  随着天气越来越凉,LCD市场变化激烈的2006年终于迎来了最后一个月。虽然11月的降价风波让不少消费者和商家都兴奋了一把,但12月的最终结局还是充满着种种疑问。17英寸低端机型是否还会再降?19英寸宽屏是否能够继续雄霸市场?三星的225BW何时跳水?LG的22英寸宽屏究竟能否到来?优派的17英寸宽屏意味着什么?这一系列疑问在这一周出现,也是大家对未来市场的重大看点。

{imageTitle}
 
 明基FP92W

  明基作为LCD市场的重头人物,其一举一动都将受到各方面的关注。在进入12月的第一天,就将调降了旗下的三款重量级宽屏机型(请参阅《三款齐降价 明基16.7M色20英寸卖2399》),无论是关注为主的2999元的22英寸宽屏FP222W,还是主流的19英寸宽屏FP92W,其超低的价格实在是让人振奋。从另一个角度上来说,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市场上其他品牌的短期走向。另外,在圣诞节快要来临的气氛之下,明基在12月5日迎来了BenQ品牌创建5周年的生日(请参阅《明基5周年庆 来明基显示器店就送好礼》),市场里的热烈氛围也证明了明基品牌在整个市场的影响力度。

{imageTitle}    {imageTitle}

  主攻低端市场的AOC,在今年也加强了高端产品的建设,影响最深的则是P系全线产品。从经典的193P+到灵活的摩卡197P+,再看个性爽朗的199P+。我们能看出AOC在产品方面的不断加强和改善。到了年底,市场出现低价产品热卖的境况。定位高端的P系列产品开始进入“冰冷期”。为了在这特殊时期,加强P系列产品的温馨形象,AOC针对P系全线产品促销赠送可爱的布偶(请参阅《可爱布偶等着你 AOC P系产品全线送礼》)。对于女孩子来说,购买一款较便宜的173P,是很不错的选择。

{imageTitle}
 
 三星226BW

  三星的711N和940BW在本周卖得有声有色,940BW更是传来货物短缺的消息,指望该机型降价的朋友,就不要再等了。除了热卖的机型外,三星的17英寸旗舰液晶770P猛降了340元,现在只要3350元。这样的调整,使770P避开了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价位。另外,在770P以低价身资出现的同时,三星另一款17英寸旗舰——173P+却重新登场。至于三星究竟为何做这样的调整,我们还需做后续观察。在新品发布方面(请参阅《一线品牌 捉对厮杀!》),三星连续推出了几款耐人寻味的机型,拥有超高对比度的206BW、226BW似乎是指着优派而来。而940NW的发布,也表明了三星在低端市场的态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