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受Vista威胁 全球最大内存制造厂启动

    台湾著名晶园制造厂商:力晶与尔必达(Elpida)7日共同宣布,双方将在未来4~5年内,合计投资约新台币5,000亿元,在台湾中部科学园区共同投资4座晶圆厂,月总产能达24万片,成为全球最大DRAM制造基地。这也是台湾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合资案,双方将透过合资公司瑞晶电子进行合作。

{imageTitle}
 
 力晶董事长(左)尔必达董事长(右)
 
    力晶董事长黄崇仁强调,力晶与尔必达(Elpida)合作最大的精神是追求全球先进,因为以最大的12寸厂、低成本与先进技术,才能达到全球先进的目标。而结合台厂成本控制、建厂速度,以及日厂先进技术,期望共创双赢局面。
 
{imageTitle}
 
 全球DRAM产能状况
 
    泡泡观点:今年以来,PC平均内存容量已在不断提高。随着VISTA的发布,预计到明年PC平均内存容量将达到1GB。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内存生产厂家不断加大投入新建工厂,正是顺应了市场需求变化地体现!同时,在竞争愈来愈激烈的今天,力晶与尔必达的联手,象征着整个内存产业正逐渐向着“追求规模”效应的寡头时代转变。唯有最强者才能生存!相信通过合理的资源整合,必然能产生1+1>2的效果。
 
    对今后内存产业的发展,本站将密切关注,为您带来最新的报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