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没有最小!华擎CES推出Mini-STX主板

    在刚刚过去的CES,小编发现了一个少有人提起的产品,那就是华擎的Mini-STX主板,它的规格比Mini-ITX主板还要小巧,但同样可以支持桌面CPU,不知道是否会成为未来的新趋势呢?

    Mini-STX规格最初的名字叫5x5,其实是取自5寸x5寸(147x140mm)规格的意思,尺寸介乎于Mini-ITX(170x170mm)与Intel NUC(102x102)之间,可支持桌面CPU插座,使用笔记本用的SODIMM内存槽,还有M.2接口,采用DC电源,可以看作是Intel NUC的桌面CPU版。

    了解Mini-STX规格后,我们来看看业界首款Mini-STX主板,它来自华擎H110M-STX,整合Intel H110芯片,LGA1151插座支持Intel第六代Skylake处理器,可以支持赛扬甚至Core-i7,不过最高TDP需要在65W内。有两条SODIMM内存槽支持DDR4-2133,存储接口包括两个SATA3和一个M.2 SSD,另外还有一个M.2可以用来安装WiFi扩展卡。

    I/O接口包括三个USB 3.0、一个USB 3.0 Type-c、一个DP、一个HDMI、一个VGA、一个LAN、耳机插孔和麦克风等,基本的配置还是能够满足大多数用户。

    除了华擎这款H110M-STX主板外,我们还看到了ECS的H110SU-02,样子和规格几乎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另外,小编也看到了银欣推出的首款Mini-STX机箱,不过它只是OEM产品并不零售,据介绍它可以支持Intel的原装CPU散热器,这样的话也应该可以支持各家小型散热器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